方斌仍被關押 警方:他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11-24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斌仍被關押警方:他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
方斌(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今年初冒險調查武漢肺炎真實疫情的公民記者方斌,2月10日在武漢家中被警方帶走。日前,有爆料稱,武漢解封后方斌家屬多次去派出所詢問其下落,均無果。最近派出所負責人還對方斌的兒子說「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爆料人對此氣憤表示:還能再扯遠點嗎?!

11月23日,海外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理事長王劍虹發推文披露,武漢解封后,方斌家屬多次去後湖派出所詢問他的下落,均無果。派出所負責人最近還對方斌的兒子稱「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得等美國大選出結果後才決定怎麼處理方斌」。

對此,王劍虹氣憤表示:「還能再扯遠些嗎?!家屬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關押在何處?到底犯下了什麼罪名!」

據媒體早前報導,冒險調查武漢肺炎真實疫情的公民記者方斌,曾拍下武漢第五醫院5分鐘搬出8具屍體。2月7日,方斌在家中直播時發起全民抗共運動,他在視頻中說:「病毒無論怎麼肆虐,可是暴政的邪毒,暴政的殘酷,遠遠大於病毒的殘酷。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能鏟除暴政。」

2月8日,方斌在YouTube平臺「武漢直擊」上繼續呼籲反抗中共暴政。「中共暴政這麼邪惡。這種邪惡絕對不能再存在下去了。中國是中國人民的大地,怎麼能允許中共魔鬼在這裡猖行。」次日,他又寫下「全民反抗,還政於民」八個大字。

2月10月,方斌被抓。多個渠道證實,當天警察和便衣與方斌僵持很久,最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抓捕方斌。據說抓捕指令是公安部直接下達的。有消息傳出方斌被關在武昌監獄。

王劍虹23日還在推特發文披露,另一名因報導武漢肺炎真相而被起訴的公民記者張展,正被關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大陸律師張科科11月23日在看守所見到了她,張科科說,張展明顯瘦了很多,臉色發白。張展被捕後拒絕認罪,絕食抗議,但遭到同監室人強迫餵食,更多時候通過插管灌食。導致胃疼,頭暈目眩,走路乏力,無力外出放風,終日未見陽光。

方斌仍被關押警方:他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
張展在獄中絕食抗爭(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此外,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與李澤華也因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武漢封城後的真實情況,遭中共政府抓捕後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