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疫情崩潰?金正恩釋放7000名囚犯(图)

發表:2020-11-27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鮮平壤街頭戴著口罩的行人
2020年2月26日,朝鮮平壤街頭戴著口罩的行人。(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目前全球即將面臨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有多國已經採行嚴格措施,但迄今朝鮮官方仍然宣稱境內0確診。日前據聯合國人權特使秦納塔(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近期朝鮮釋放了7000名囚犯,其原因可能是因疫情傳播和無暇管理嚴重營養不良的囚犯們。

24日,秦納塔在首爾「第17回朝鮮自由移民人權國際議員聯盟」(IPCNKR)上指出,目前還無法了解囚犯們的具體資訊,不過推測可能朝鮮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下,管理囚犯的難度提升,且病毒於監獄和收容所等處群聚感染的風險高,所以平壤只能釋放大量的囚犯來因應。

秦納塔提出呼籲,南韓當局應該加大力度來保護脫北者,同時亦應以聯合國身份來要求朝鮮必須公開相關資訊,可是還沒有得到朝鮮的回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次釋放的7000名囚犯,可能分別來自於朝鮮境內25個收容所,他們釋放後將會交由地方政府和周邊地區居民來管理。

疑似症狀案例頻傳

23日,據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目前第九軍團的工兵中隊,正在進行遭颱風摧毀的清津市輸城川橋樑的重建工作,其中有30多名士兵出現有發燒與呼吸困難等武漢肺炎疑似症狀,已經採取緊急隔離措施了。

因發生了武漢肺炎疑似症狀而遭到封鎖的朝鮮慈江道萬浦市,已經於上週末解除封鎖。但在封鎖期間萬浦市有100多名百姓死亡,因而人心依然惶惶。

17日,慈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在14日解除了萬浦市的傳染病防疫封鎖。先前,DailyNK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萬浦市發生了10多名武漢肺炎疑似症狀的患者死亡,當局立刻在10月26日採行封鎖措施。但在封鎖期間萬浦市有100多名百姓死亡,因而人心依然惶惶。

面臨更嚴峻的飢荒

今年以來,朝鮮天災不斷,在今年夏季就迎來史上最長的梅雨季,甚至在8月初至9月,更面臨至少4個颱風且挾帶強風暴雨,致使全國最重要的穀倉地區受創,其雨量創下了40年來的歷史新高。而使得今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去年更嚴峻的飢荒。

根據總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個主要國家的農業部長所組成國際組織「全球農業監測計畫」(GEOGLAM)的預估,今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去年更嚴峻的飢荒,而且去年就已經約有40%民眾面臨糧食短缺的情形。

確診患者關入難民營內遭餓死?

首爾「韓國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組織的負責人彼得斯(Tim Peters)對《南華早報》透露,朝鮮將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關入位於中國邊境附近的難民營內,但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藥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夠活下去,就必須要看他們的家人有沒有送食藥至難民營。

彼得斯指稱,他收到的消息顯示,有很多人並非因感染武漢肺炎而病死,而是被餓死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