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遭重挫 市場版圖將剩4%(圖)

發表:2020-11-2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Google App 5G
疑再出招封殺!華為裝置全面不給自行裝 Google App。(圖片來源:Adobestock)

由於受到美國商業禁令影響,華為手機及裝置雖然已無法內建 Google 自家 App,用戶依然能藉由第三方提供的 APK 檔等其它方式安裝 Google App,還是有使用的方法。

只是一名國外網友卻在 Reddit 指出,Google 似乎增加了新的偵測方式,會辨識採用 Kirin 處理器的華為裝置,並提醒「手機處理器 / CPU」不相容。

由於華為目前多數的主力裝置,例如旗艦的 P40 系列,皆搭配自家海思設計的 Kirin(麒麟)處理器,所以 Google 在禁止用戶於搭載 Kirin 處理器的華為裝置安裝 Google App 後,可說是已正式封殺華為手機。

網友並指出,主要會被封禁的 App,是最新版本的 Google App,其中也包含 Google 地圖等。此外,在 P30、P20 及 P40 等華為手機中,都有出現此一狀況,但若是改到三星手機上安裝,那麼一切就完全正常。

而受到美國制裁影響,華為的5G之路舉步維艱,根據中國媒體消息指出,目前華為正計劃重啟4G手機的生產,最快預計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中國的媒體近日曾向華為供應鏈求證,其中1家不願具名的華為供應商透露,華為新的4G手機訂單已經陸續開始備貨,由於目前都是採取小批量滾動下單,所以具體訂單量還沒有辦法預估,但以市場訂單出貨節奏來推算,現階段的手機訂單成品在明年上半年預計可以上市。

對於上述消息,華為雖不予回應,但有1位內部員工透露,4G晶片的供應,可以解決現階段海外大多數區域手機及平板的需求問題,這樣可以等待未來的翻盤機會。

這位華為內部員工提到:「目前,東歐俄羅斯亞太中東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地區仍然是4G市場,部分地區只提供4G網絡,4G產品依然具有競爭力。」

然後根據目前獲得許可的情況來看,也只有高通可以向華為提供4G晶片。高通本月4日在第四季財報指出,已收到華為支付的18億美元專利費用,只是還需要獲得向華為銷售的許可。

雖然如此,但由於目前市場的主流趨勢改以5G手機為主,在美國對華為的持續打擊下,預計華為在2021年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版圖將只剩下4%。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