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學校不會告訴你的「名人小故事」(組圖)

發表:2020-11-30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愛因斯坦的大腦重量,竟然比一般人的大腦平均重量更輕。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愛因斯坦的大腦重量,竟然比一般人的大腦平均重量更輕。(圖片來源:Pixabay )

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了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在私底下一些有趣的冷知識,也許看完之後你會對他們更有興趣,進而去閱讀他們的偉人傳記!

艾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愛因斯坦在1955年因為腹主動脈瘤破裂而辭世,托馬斯哈維(Thomas Harvey)醫生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將他的大腦保存了下來,希望未來神經科學研究能夠發現愛因斯坦那麼聰明的原因。

不過愛因斯坦的大腦重量只有2.7磅(約1.22公斤),而一般人的大腦平均重量為3磅(1.36公斤)。

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林肯當選總統後的第一張照片。
林肯當選總統後的第一張照片。(圖片來源:未知/維基百科/CC0)

除了美國總統的身份以外,林肯還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摔角選手。

查理七世(Charles VII)

查理七世在接受加冕時說了一句「國王駕崩了,國王萬歲!」這句話後來也被用於宣布前任君主的辭世和向新君主致敬的口號。

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

頭戴月桂冠愷撒雕像,羅浮宮藏。
頭戴月桂冠凱撒雕像,羅浮宮藏。(圖片來源:Nicolas Coustou/維基百科/CC0)

凱撒大帝總是帶著桂冠,是因為想掩飾自己的「禿頭」。

亨利福特(Henry Ford)

汽車大亨亨利福特聘請的員工當中,約有6000名是身體有缺陷的,這就是他回饋社會的方式。

伏爾泰(Voltaire)

伏爾泰每天都要喝50杯以上的咖啡混合巧克力,雖然醫生曾經警告他這樣會讓他提早辭世,不過最後伏爾泰卻活到了80歲。

克里斯托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

倫敦的哥倫布像。
倫敦的哥倫布像。(圖片來源:Tagishsimon/維基百科/CC BY-SA 3.0)

據說哥倫布曾經被貴族挑釁說「發現新大陸並沒有那麼難」,於是哥倫布拿了一顆雞蛋,問所有人是否能將雞蛋豎立起來。

在大家都失敗之後,哥倫布將雞蛋輕輕在桌子上一敲,讓雞蛋立在桌子上,對所有人說:「這並不難,可是為什麼你們做不到呢?就因為我能想到你們想不到的。」

阿方索十三世(Alfonso XIII of Spain)

據說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無法分辨國歌與一般音樂的區別,因此每當國歌開始演奏時,作曲家都必須要負責通知他。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瑪麗蓮夢露童年生活非常悲慘,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她曾經被11個寄養家庭拒絕收養。

聖女貞德(Joan of Arc)

聖女貞德在查理七世的加冕典禮上。
聖女貞德在查理七世的加冕典禮上。(圖片來源:讓.奧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爾/維基百科/CC0)

在中世紀的女性是不允許將頭髮剪短的,可是聖女貞德卻勇敢的將一頭長髮剪去,才有了後來這個超受女性歡迎的短髮造型。

拿破崙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

拿破崙生於科西嘉島的阿雅克肖。他的家庭是義大利的貴族,因此當科西嘉島被割讓後,他的家族也變成了法國國際。

他曾經當過法國人的皇帝和義大利的國王,也在法國國旗的啟發之下創造了義大利國旗。

這些都是一般歷史課本不會告訴你的名人趣事,看完之後令大家對他們產生了好奇心與興趣!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