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翻盤新曙光 挑戰選舉人團投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06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6日,賓州費城會議中心內工作人員在計票。(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6日,賓州費城會議中心內工作人員在計票。(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綜合多家美媒報導,距美國大選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還有10天之際,76名賓州共和黨議員聯合致信聯邦眾議院,要求拒絕由賓州州長任命的20名選舉人投票給拜登。另外,多位聯邦眾議員表示,將於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

76名議員還促請任命一位獨立檢察官和對選舉監督機構進行審查。

信中指出州長沃爾夫屢屢破壞該州選舉保護這一事實。「由於這些原因,我們敦促您反對賓州選舉人團代表投票。」信中寫道。

不過,在聯名信之前,共和黨成員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表示各州立法者無權無視已經認證的選舉結果,並自行任命賓州的選舉人團代表。

費城問詢者報導,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指責備忘錄的言論是為掩蓋民主黨的罪行,並誤導了總統。

聯邦眾議員擬挑戰選舉人團投票

據國會山(The Hill)報導,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日前表示,因為涉嫌選舉舞弊,他計畫於1月6日國會認證總統選舉結果(拜登勝)時提出挑戰。來自阿拉巴馬州的新當選聯邦共和黨眾議員摩爾(Barry Moore)近日宣布會加入布魯克斯,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布魯克斯說,《美國憲法》規定,國會對涉及任何聯邦選舉職位的選舉爭議有絕對的最終決定權。

「在眾議院方面,傾向於反對各州(搖擺州)提交的選舉人票的勢頭強勁。比如內華達、喬治亞、賓夕法尼亞。」布魯克斯在接受莫比爾(Mobile)電臺採訪時說,「隨著證據越來越多,公眾開始更好地理解我們身處選民欺詐和選舉盜竊危機。並要求議員們幫助清理選舉制度。」

因為需要一名參議員與他一同努力才能達到目地,布魯克斯目前正在尋求參議員的支持。這樣,他們能夠令國會中止聯席會議,並允許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開會,讓兩院議員們表達對當選總統的反對意見。

布魯克斯對司法途徑解決選舉爭議不樂觀。

「在法庭上,要確定多少非法票以及為誰投票極其困難。這就是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聯邦司法部門不足以處理問題的原因之一。」他補充說,「這也是美國憲法作者確定,聯邦法院甚至最高法院不適合擔任仲裁員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美國選舉制度存在著更大的系統性缺陷。一個是民主黨推出的1993年全國選民權利法案,即選民登記員在允許某人登記選民前,要求其出示公民身份證明是非法的。這為非法外國人和其他非公民打開大門。選民身份證法律也需要加強。

眾議院選總統有利於川普

布魯克斯解釋,依照憲法,1月6日1點(美東時間),由副總統彭斯主持一次聯合會議,各州將向國會提交各自的選舉人投票結果。

「各州按照字母順序進行提交,如果有一名眾議院議員和一名參議員聯合提出反對,那麼其它州的提交成功就會被叫停。我們立即從聯合國會會議休會兩個小時。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有兩個小時辯論時間。之後,必須進行眾議院和參議院現場投票,以決定是否接受或拒絕一個州的選舉人投票提交。」他受訪時說。

根據憲法第12修正案,如果沒有總統候選人獲得過半選舉人票,或兩名候選人同時獲得50%的選舉人票(269:269),那麼將觸發由眾議院選總統,參議院選副總統的程序。與平時投票不同的是,由各州代表團一州一票投出,贏得多數票者將成為總統。

在50個州代表團中,共和黨至少控制26個,因此對川普贏得連任有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