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中共出手 限制黨員統戰部人員入境(圖)

發表:2020-12-06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美媒報導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禁止中共統戰官員以及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圖片來源:Jones/AFP/GettyImages)
12月4日,美媒報導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禁止中共統戰官員以及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圖片來源: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6日訊】12月4日,美媒報導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禁止中共統戰官員以及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而在此之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就發布新規,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的簽證有效期限。

美國之音5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12月4日(週五)宣布,將禁止中共統戰官員或參與中共統戰活動的人士入境美國。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共產黨長期致力於傳播馬列主義,並在世界範圍內施加影響,中共統戰人員則屢屢脅迫和欺凌那些反對北京政策和批評中共侵犯人權的人士。

蓬佩奧說:「被禁止入境的包括中國及中共官員或積極參與統戰部活動的個人,這些人的目的是‘拉攏和脅迫’美國地方地方官員、海外華人社區、學術界和其他公民社會組織,以便推進中共威權主義敘事和政策偏好。他們不僅威脅、甚至還使用身體暴力等手段,來竊取和泄露私人信息、從事間諜活動、破壞或惡意干涉美國國內政治、學術自由、個人隱私或商業活動。」

據悉,這是美國針對中共海外滲透等活動採取的最新應對措施。

12月3日,川普政府發布新規,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這項新政策表明,中共黨員及其直系家屬申請赴美的商務旅遊探親(B1/B2)簽證,有效期將從10年縮短為1個月,而且只限單次入境有效。而在此之前,許多中共黨員和普通中國公民一樣,可以申請到10年多次赴美旅行簽證。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一舉措是為保護美國免遭「中共惡意影響」。中共持續通過宣傳、經濟訛詐和其他不可告人的活動來影響美國人。

新政策立即生效,實際上還是留有一道口子

發言人還補充道:「新政策不會讓現有的簽證被撤銷,也不影響中共黨員申請移民或工作等其他種類的簽證。」

據悉,中國約有9200萬共產黨員,新的簽證規定或將影響2.7億人的旅行。但是新規比此前報導的川普政府可能採取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美國的計畫相對溫和。

美國彭&韋律師事務所(PENG&WEBER,PLLC)的彭春雲(Elizabeth Peng)律師表示,新的規定意味著簽證持有者只能在一個月的簽證有效期內入境美國一次,「但是,他們每次旅行仍然可以在美國最多能逗留6個月,與10年有效期的簽證相同」。而將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簽證限制為單月單次有效的新規隻影響新的簽證申請。不過她也指出,新規對需要經常往返美中之間從事商業活動或探親的人士將造成影響。

彭春雲律師補充說,蓬佩奧援引美國《移民和國籍法》中的212(a)(3)(c)條款,其中有豁免情形,但是豁免通常需要6個多月時間才能批復,因此也不容易獲得。但是她認為,聲明本身似乎表明,並不是所有為統戰工作的人都會自動被拒發簽證。如果他們能表明不是「中國和中共官員」或積極參與禁止活動的「個人」,他們仍有可能獲得簽證。

由於此次縮短簽證、限制入境次數對比禁止黨員入境來說已經留有餘地,因此也引發外界的諸多聯想。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指,新規實際上還是留有一個口子,即使是高層也仍然有可能出來,而這也就保留了一種政治上的靈活性。他還舉例說明,假若有中共的高官願意脫黨,推動中國民主運動,來美國叛逃等等。如果是全面禁止,不留任何縫隙的話,這種可能性就沒有了。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負責人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雖然目前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比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美國的影響要小,但仍然意義重大。她表示,這與川普政府一直採取的許多行動一脈相承,那些行動旨在突出他們認為的中國共產黨而不只是中國政府的政策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紐約執業律師葉寧表示,新規在實際執行上,起到了更加嚴厲的限製作用,因為它的對象很明確,把範圍擴大到中共黨員的直系親屬身上。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