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全球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全民榮耀(圖)

發表:2020-12-0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週末雜誌的讀者評選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全球12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總統府表示,蔡再度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一心,這份榮耀屬於全民的。資料照。
「金融時報」週末雜誌的讀者評選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全球12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總統府表示,蔡再度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一心,這份榮耀屬於全民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6日訊】英國「金融時報」的讀者評選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全球12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總統府昨日表示,蔡認為,總統不僅是代表個人更是代表國家,再度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一心,這份榮耀屬於全民的。另外,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於推特上貼出一張「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引發不少網友迴響,蔡當日也在推特上推文說,「等您結束這次的太空任務後,請一定要來台灣玩」。

獲全球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全民榮耀

據《中央社》報導,「金融時報」週末雜誌(FT Weekend Magazine)的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與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多人上榜。

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5日晚間表示,今年因為台灣防疫成功,讓蔡英文多次受到國際媒體的肯定,而且當天剛好是蔡擔任總統的第1660天。對於再次獲得國際媒體的肯定,蔡認為,總統不僅是代表個人,更是代表國家,她要再一次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一心,這份榮耀是屬於全民的。

張惇涵表示,因為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與政府同心協力,不論是防疫的成績、經濟的成果、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乃至對國際的各種貢獻,都使世界看見台灣,更讓世界肯定台灣,這些均是全體國民團結一致的成果。

張惇涵進一步表示,面對國際疫情以及各項挑戰,執政團隊仍會全力以赴,同時也期待全體國民團結一致,共同令台灣持續進步向前,也讓台灣持續成為國際上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看空拍台灣夜景照有感 邀請日籍太空人訪台

野口聰一4日在推特貼出一張從國際太空站(ISS)所拍攝的「高雄和台南夜景照」,他在推文中先是用英文寫出#Taiwan is cloudy tonight-this is the best Igot.(英譯:台灣今晚多雲,這是我能拍到最佳的畫面),然後又用日文寫到「台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此貼文引發不少網友迴響,網友除了稱讚並致謝之外,也邀野口有機會來台一遊。而蔡英文5日也推文說,「野口先生,從太空看到的台灣也一樣閃耀呢。很感謝您拍攝的照片,等您結束這次的太空任務後,請一定要來台灣玩。台灣的人們在地球上看也一樣閃耀喔。」並最後署名「蔡英文from Earth」。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