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 蔡英文:臺灣挺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因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活動包圍警察總部一事,遭到判刑。
前香港眾志的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因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活動包圍警察總部一事,遭到判刑。(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被判刑。總統蔡英文說,盼香港朋友不要因恐懼而忘記心中理想;「民主的臺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陸委會批評,清除異己的行為是破壞香港自由、穩定與繁榮。民進黨譴責並稱,「等於宣告香港自由已死」。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可思考是否提高援港措施。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港人送中百日 民間萬封信聲援 警再抓人
有線前編輯:政局越黑暗 真相越顯重要
黃之鋒曝獄中信 訴獨囚惡夢 便盤代馬桶
號召包圍警總 黃之鋒囚13月半 周庭囚10月
香港三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遭判刑

蔡英文:盼不因恐懼忘記心中理想 民主臺灣挺港人

中央社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12月2日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的前眾志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蔡英文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香港今天傳來消息,「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Joshua Wong、前主席林朗彥、前成員周庭Agnes Chow Ting由於去年的抗爭,遭到判刑。

蔡英文說,這三位香港年輕人,代表「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非常遺憾,這項判決讓港人的民主訴求,再一次被威權所壓制。

蔡英文表示,臺灣也曾經在民主路上奮鬥過,我們「沒有因為恐懼,就忘了心目中理想的臺灣」。她強調,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恐懼而忘記心中的理想」。蔡英文不忘再次表達撐港意願,「現在還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的臺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陸委會:清除異己 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大陸委員會稍早透過文字表示關切及遺憾。

陸委會表示,人民享有政治權利及表意自由,是放諸四海皆準之普世價值。有關方面非但不能善盡政府保障人民權利之責,反倒不斷的秋後算帳、清除異己,擠壓社會民主之自由空間,破壞香港之繁榮穩定。

陸委會表示,香港社會現在正壟罩在「警察國家」的陰影之下,並且已陷入人人自危恐懼的寒蟬效應。

因此,陸委會再次呼籲,相關方面應該落實保障港人的自由及權利,確實遵守其對國際社會與人民之承諾,勿再恃強凌弱、打壓人民,否則終遭唾棄。

民進黨譴責:香港自由已死

民進黨在臉書上發布聲明表示,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三人今天遭香港法院判決有罪,「中共與港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製造政治恐怖、殺雞儆猴,徹底背離一國兩制承諾,摧毀香港自治與民主自由,應受最嚴厲譴責。」

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不斷地挑戰民主自由價值及國際秩序,壓迫所有不順從的團體及人士。黃之鋒等人的案例已證明,任何具有獨立思考意識,以及追求民主改革的人,都會面臨遭受政治整肅之風險;黃之鋒在監禁過程還遭受不人道待遇,包括了被「單獨監禁」、懷疑體內藏毒、牢房得24小時開燈等。這是「對司法人權的全面踐踏,也是港府墮落為專制政權附庸之始」。

民進黨強調,中共及港府今日所為等於是「宣告香港自由已死」,將受到世界民主國家抵制,並且在內部製造更多的敵人,增加了社會不穩定的風險。

最後,民進黨重申,要求中共與港府必須要停止任何壓迫公民社會的專制作為,並還給香港公民社會一個不遭受威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

林飛帆:應思考進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林飛帆受訪時表示,嚴厲譴責中共與港府再次將司法作為整肅異己之政治工具,這事更加突顯香港一國兩制地位及司法獨立的意義,已經完全喪失。

林飛帆說,3名當事人是他長期以來的朋友,他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擔憂,希望他們能夠平安,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共同聲援香港。

林飛帆表示,黃之鋒、林朗彥及周庭3人是香港長期在打「國際線」、非常知名的抗爭者,在這個時間點針對3人判處重刑,有在對國際社會宣示、叫板的意味,另一方面,這陣子中共持續打壓香港抗爭者,還在外交上針對澳洲進行政策施壓,這代表了習近平政權將會延續其對國際社會施壓的外交路線,而且並沒有要改變錯誤政策的意思。

林飛帆說,香港的處境是越來越艱困,臺灣在地緣政治方面,毫無疑問是面對著中共的第一道防線,角色是越來越重要,因此,臺灣除了保護自己的民主及主權,也應該盡可能為區域中無法發聲的人民,提供聲援。

林飛帆表示,針對現行港澳條例的援港機制,應該可以思考是否進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