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等三人遭判刑 蔡英文:台湾挺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3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的前秘书长黄之锋、前副秘书长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彦因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活动包围警察总部一事,遭到判刑。
前香港众志的前秘书长黄之锋、前副秘书长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彦因去年6月21日反送中活动包围警察总部一事,遭到判刑。(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3人被判刑。总统蔡英文说,盼香港朋友不要因恐惧而忘记心中理想;“民主的台湾,一定会继续相挺港人,相挺民主”。陆委会批评,清除异己的行为是破坏香港自由、稳定与繁荣。民进党谴责并称,“等于宣告香港自由已死”。该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认为,可思考是否提高援港措施。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港人送中百日 民间万封信声援 警再抓人
有线前编辑:政局越黑暗 真相越显重要
黄之锋曝狱中信 诉独囚恶梦 便盘代马桶
号召包围警总 黄之锋囚13月半 周庭囚10月
香港三子黄之锋、周庭、林朗彦遭判刑

蔡英文:盼不因恐惧忘记心中理想 民主台湾挺港人

中央社报导,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触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12月2日被法庭判处入狱13个半月;同案被告的前众志主席林朗彦入狱7个月,成员周庭入狱10个月。

蔡英文2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香港今天传来消息,“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Joshua Wong、前主席林朗彦、前成员周庭Agnes Chow Ting由于去年的抗争,遭到判刑。

蔡英文说,这三位香港年轻人,代表“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集体意志”。非常遗憾,这项判决让港人的民主诉求,再一次被威权所压制。

蔡英文表示,台湾也曾经在民主路上奋斗过,我们“没有因为恐惧,就忘了心目中理想的台湾”。她强调,黑夜总会过,黎明必会来,“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为恐惧而忘记心中的理想”。蔡英文不忘再次表达撑港意愿,“现在还不是绝望的时候,民主的台湾,一定会继续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陆委会:清除异己 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

大陆委员会稍早透过文字表示关切及遗憾。

陆委会表示,人民享有政治权利及表意自由,是放诸四海皆准之普世价值。有关方面非但不能善尽政府保障人民权利之责,反倒不断的秋后算帐、清除异己,挤压社会民主之自由空间,破坏香港之繁荣稳定。

陆委会表示,香港社会现在正垄罩在“警察国家”的阴影之下,并且已陷入人人自危恐惧的寒蝉效应。

因此,陆委会再次呼吁,相关方面应该落实保障港人的自由及权利,确实遵守其对国际社会与人民之承诺,勿再恃强凌弱、打压人民,否则终遭唾弃。

民进党谴责:香港自由已死

民进党在脸书上发布声明表示,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三人今天遭香港法院判决有罪,“中共与港府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制造政治恐怖、杀鸡儆猴,彻底背离一国两制承诺,摧毁香港自治与民主自由,应受最严厉谴责。”

民进党表示,中共当局不断地挑战民主自由价值及国际秩序,压迫所有不顺从的团体及人士。黄之锋等人的案例已证明,任何具有独立思考意识,以及追求民主改革的人,都会面临遭受政治整肃之风险;黄之锋在监禁过程还遭受不人道待遇,包括了被“单独监禁”、怀疑体内藏毒、牢房得24小时开灯等。这是“对司法人权的全面践踏,也是港府堕落为专制政权附庸之始”。

民进党强调,中共及港府今日所为等于是“宣告香港自由已死”,将受到世界民主国家抵制,并且在内部制造更多的敌人,增加了社会不稳定的风险。

最后,民进党重申,要求中共与港府必须要停止任何压迫公民社会的专制作为,并还给香港公民社会一个不遭受威权胁迫的自由法治状态。

林飞帆:应思考进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林飞帆受访时表示,严厉谴责中共与港府再次将司法作为整肃异己之政治工具,这事更加突显香港一国两制地位及司法独立的意义,已经完全丧失。

林飞帆说,3名当事人是他长期以来的朋友,他对判决结果感到非常担忧,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声援香港。

林飞帆表示,黄之锋、林朗彦及周庭3人是香港长期在打“国际线”、非常知名的抗争者,在这个时间点针对3人判处重刑,有在对国际社会宣示、叫板的意味,另一方面,这阵子中共持续打压香港抗争者,还在外交上针对澳洲进行政策施压,这代表了习近平政权将会延续其对国际社会施压的外交路线,而且并没有要改变错误政策的意思。

林飞帆说,香港的处境是越来越艰困,台湾在地缘政治方面,毫无疑问是面对着中共的第一道防线,角色是越来越重要,因此,台湾除了保护自己的民主及主权,也应该尽可能为区域中无法发声的人民,提供声援。

林飞帆表示,针对现行港澳条例的援港机制,应该可以思考是否进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