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為中共掘墓 黨內這樣看他(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12-07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霞說,一位黨內學者表示,習近平「缺乏基本判斷力,說話沒有邏輯。」
蔡霞說,一位黨內學者表示,習近平「缺乏基本判斷力,說話沒有邏輯。」(圖片來源: 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7日訊】習近平為中共掘墓,黨內這樣看他;官場黑色星期五;高層人事大動;習要備戰,憂黨員又憂槍桿子;翟東升泄中共在美「上邊有人」;副手舉報胡錫進與女下屬有私生子。

習近平為中共掘墓,黨內這樣看他

因批評習近平及中共體制而被開除黨籍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首次撰寫長文,自我剖析她與中共黑幫政黨決裂的政治覺醒之路。她還在文章中披露,中共黨內是如何評價習近平的。

文章中說,一位在黨校擔任領導職務的著名教授,直言習近平「知識不夠」;另一位黨內學者則表示,習近平「缺乏基本判斷力,說話沒有邏輯。」

習近平曾警告中共記取前蘇聯教訓,聲稱「竟無一人是男兒」。但美國華裔政府學教授裴敏欣認為,習近平可能並未真正吸取蘇共崩潰的教訓,他的新斯大林主義可能使他成為中共一黨專制的掘墓人。

相關報導:

學者分析習近平加速終結中共的三個理由

蔡霞首發長文:披露中共黨內如何評價習近平

官場黑色星期五

遼寧省重點國企華晨汽車集團因為債務爆雷宣布破產重整半個月後,12月4日(週五),執掌集團十餘年的前董事長祁玉民被調查。

同在4日這天,中共重慶證監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毛畢華被通報受查。據陸媒盤點,除了毛畢華,11月以來至少還有8名金融官員「出事」。當中包括銀保監局官員,以及銀行董事長、行長、副行長等。

12月4日傍晚,內蒙古紀委監委連續公布了5名在任或退休官員被查,其中3人已退休,2人士途與「煤」相關。這是近期內蒙古第3次批量「處理」落馬廳官。

高層人事大動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福建、海南和四川等地的人事調動,其中四川省長尹力調升福建省委書記。有評論指,福建省已成為中共的「政治高地」,近年除了本土官員高升外,還有空降到福建的官員再調任中央獲重用。福建歷來也是中南海各派勢力交錯之地。

另外,黑龍江省長王文濤進京任職商務部黨組書記。曾有上海訪民透露,王文濤是江澤民妻王冶坪的侄子,在出任黃浦區區長及區委書記時,依靠拆遷,大量偷盜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國家大量資金。2011年,有訪民曾向進駐上海的中紀委第四巡視組舉報王文濤的貪腐行為,但王文濤照樣升遷。

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已出任中央辦公廳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港媒稱其今後有望成為中南海大管家。

中國科學院官網日前更新「院領導集體」一欄顯示,侯建國已接替白春禮出任中科院院長、黨組書記,陰和俊則出任中科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

習近平最近幾輪密集的高層人事調整,特別是地方大員的變動,有內外兩個大背景。對內是因應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為保權延任的自己人卡位布局。對外就是習自己所說的:當前中國安全環境發生新變化。也就是在中美關係惡化、世界圍堵中共以及兩岸緊張情勢下。

習要備戰,憂黨員又憂槍桿子

在中美關係惡化、世界圍堵中共以及兩岸緊張下,習近平近期多次在會中要求軍隊備戰。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審議軍隊政治工作、統戰工作、黨員權利保障等條例,重申「黨的領導」,要求聚焦備戰打仗。外界認為,這或是習近平在中共內外交困下的孤注一擲,已做最壞打算。

中國國內反習反共暗湧不斷,在這情勢下,習近平能否握緊「槍桿子」,令人關注。

對於中共政治局審議中共黨員權利保障條例,並稱要引導黨員與一切可能動搖黨根基的行為鬥爭。外界認為在中共內鬥公開化,全黨離心離德,習近平強化各類黨員禁令之際,這個條例出臺令人稱奇。

翟東升泄中共在美「上邊有人」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公開場合炫耀如何滲透美國精英階層,並誇口中共在美國高層是「上面有人」。另外,翟東升本人身份比較特殊,他除了負責人大國際關係研究,還是習近平的智囊團成員之一,專門負責對美歐的外交政策制定。所以,翟東升此話一出必然引得輿論關注。

2020年美國大選尚未塵埃落定,但拜登卻已開始建構自己的執政團隊,令人驚訝的是,其「新內閣要員」幾乎清一色來自WestExec公司,而這些人又都是歐巴馬時期的高官,並與中共往來密切。最詭異的是,相關消息傳出後,WestExec公司悄悄移除了跟中共的「業務聯繫」。

中國當局日前舉行「讀懂中國」跨國會議,並邀請西方「重要人士」為其站臺背書。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網站近日報導,CNN的主播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和拜登顧問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都參加了這次會議。

相關報導:送北京戶口四合院 習近平智囊曝滲透美國高層細節(視頻)

副手舉報胡錫進與女下屬有私生子

被網民戲稱「胡叼盤」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遭同報副總編段靜濤實名舉報到中紀委,指其與兩名女下屬有婚外情,更生下兩名私生子,隨後胡錫進回應「闢謠」,指已將事件交由人民日報社調查。

胡錫進遭下屬舉報他與2名女員工發生不倫戀,且已有私生子,相關消息在民間炸鍋。令人疑惑的是,向來管控言論的大陸網際網路,竟未對這此事進行封殺。有評論人士推測,背後或存在兩大勢力角逐。

目前,民間議論紛紛,但卻始終未見官方作出任何說明。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