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黨25萬黨員 中共地下黨現身?(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2-08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政黨「紫荊黨」計劃註冊25萬黨員。對此朱凱廸分析25萬人可能是在港潛伏多年的地下黨員。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新政黨「紫荊黨」計劃註冊25萬黨員。對此朱凱廸分析25萬人可能是在港潛伏多年的地下黨員。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南華早報》發表文章指三名在港生活多年的大陸人士已在五月份悄悄地成立了一個新政黨——「紫荊黨」,並計劃註冊25萬黨員。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表示,25萬黨員人數驚人,分析25萬人可能是在港潛伏多年的地下黨員,在中共全面管制香港後,這些人全部浮出水面,正式行領導之權。

紫荊黨人數為三十年大黨民建聯六倍

《南早》報導指紫荊黨旨在改革立法會,限制「極端勢力」,三名創黨人分別為政協代表、瑞士信贷董事李山(Li Shan),卓悅主席陳健文( Chen Jianwen)和中播控股主席黃秋智(Wong Chau-chi),三人均在大陸出生並已取得香港身份。

對此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個人臉書專頁撰文指, 紫荊黨是在中共祝福下成立的,並引述評論指該政黨在香港落實「改土歸流」,即以大陸自己人取代香港的「港共」。

而該黨計劃發展25萬黨員,數目驚人。朱凱廸指,民建聯是香港第一大左派親共政黨,在香港發展三十年,其黨員數目在2019年亦不過42,596人,佔香港750萬人口的0.56%。而中共黨員人數逾9,100萬,佔其14億人口的6.5%。

以紫荊黨的25萬黨員來計算,則佔香港總人口的3.3%,朱認為此規模不單在香港政黨中前所未見,即使西方民主國家的執政黨亦難以匹敵,更指「 這種程度的黨員佔人口比例,只有在一黨專政的極權國家才會見到。」

朱凱廸分析,民建聯在香港發展三十年窮盡其所能都僅有4萬餘名黨員,即使紫荊黨再如何大力發展,亦無法在短時間內吸納多於六倍民建聯的人數,唯一解釋即將潛伏在香港的地下黨員浮出水面,「在國安法時代建立『一黨獨大』的政治組織,與大陸正式看齊。」

香港地下黨員網絡分佈廣泛

香港著名傳媒人、時事評論人程翔曾表示,香港的中共地下黨組織分佈廣泛,而且一向都是單線聯繫。他說,派到香港的地下黨來自各個系統,包括情報系統、外貿系統、文教系統等等,中共不同組織都有派人滲透香港社會。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港英政府與中國政府達成協議,中國公安部獲資格審批赴港定居者名單,並向合資格者發放單程證,當時的每日配額為75個,1995年後增至每日150個。因為單程證審批、發放權全權由大陸掌握,因此早期的名額大部分都用來向香港派駐有特殊任務的共產黨員。

程翔表示曾親耳聽過北京的傳達,「香港要在實力的基礎上過渡」。他表示,實力指用人、資金、機構等,充實在港的中共力量;自此北京有組織、有計劃地利用每日這150個名額派人來香港,待他們在香港住滿7年成為永久居民後,再滲透至香港各個層面。

2012年程翔曾經撰文《從十八大看香港地下黨規模》,文章中他按照十八大公佈的各地區、各機關黨代表的比例,推算香港約有40萬地下黨員。朱凱廸表示,如果把程翔的估計稍微調低一些,就和25萬之數字相脗合。

前中共地下黨黨員梁慕嫻在2108年時曾表示,香港有一個地下共產黨領導網路,秘密決定了所有的方針、政策。黨員身份的特首把上級組織的指示變成公開的政策向全港宣布、執行;其後香港各政黨、組織、部門、學校和機構中的地下黨員紛紛出來表態支持。她說,香港人一直被蒙在鼓裏,「港人治港」己經變成地下黨人治港。

朱凱廸亦表示,「中共地下黨員早已遍佈於政府、法定機構、各大企業、大中小學、社福機構、教會和其他宗教團體、專業學會、業主立案法團和各大社團。」此前這些地下黨以親政府姿態低調替中共護航,如今這25萬黨員可以公開其黨員身份,建立相應的黨委組織,「順理成章」地行領導之權。他預計「民建聯」或有可能併入「紫荊黨」,屆時「由中聯辦領導的香港黨委系統全面成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