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嚇也無效 進口品價飆餓死人 (圖)

發表:2020-12-0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在南浦進出口物品檢查檢疫所展開防疫工作
朝鮮在南浦進出口物品檢查檢疫所展開防疫工作(图片来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朝鮮情況恐更加嚴重,平壤政府為了防範該疫情,而對惠山(兩江道)、會寧(鹹鏡北道)及慈江道等邊境地區進行封鎖,卻導致其物價猛烈上漲,雖然當局採行了遏制物價上漲措施,但一些市場仍然呈現出物價持續上漲的趨勢。

朝鮮當局的恐嚇之下,雖遏制了大米價格上漲,但卻無法採取能夠遏制其他物品價格上漲的措施。

4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儘管恐嚇說高價銷售,將會逕行沒收,但因為物品的緊缺,使得價格自然上漲,到達無法控制的地步。而且自中國進口的物品價格,也都上漲了。

12月初,在會寧的某一市場上,中國食用油1公斤的售價高達4萬朝元。這個價格比進行封鎖的10月中旬之前,其上漲超過2倍,甚至比封鎖朝中邊境之前的1月,更高漲了4倍以上。

白糖1公斤的售價是2萬5千朝元,這也比10月中旬漲了約40%;而中國所生產的味素,它是價格上漲最明顯的物品之一。在封鎖地區之前的1公斤售價是4萬朝元,但最近卻漲到了15萬朝元。

目前只有大米的價格,比封鎖地區之前下降了。目前會寧市1公斤朝鮮產的大米,其價格是4500朝元,而中國大米為4200至4300朝元。

在解除地區封鎖之後,大米價格曾經一度漲了20%左右,其售價來到5700至5800朝元。不過在政府採取沒收的措施後,本月初的價格,已經下降到了封鎖之前的價格。

由於百姓很喜歡朝鮮自己生產的大米,因此若向市場販售當局儲備的軍糧等,就能夠調整價格。但如果遏制了進口產品的價格,不只會給人民生活帶來影響,更會給貿易與流通領域產生不小的影響,以致政府不敢採取措施。

儘管大部分的產品,呈現出了暴漲趨勢,不過朝鮮內部所生產的工業產品的價格,卻沒有漲不多。因為政府能夠控制國產產品的價格,又加上封鎖邊境之後,朝鮮百姓們的生活,過得就更加艱苦,對於工業產品方面的需求,也並不多了。

消息人士稱,最近在市場上所銷售的大都是食品。因為眼前由於生活貧困,所以儘量減少生活必須品的消費,只要有錢就會先購買吃的。

物價飆升下的悲劇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穩城與茂山等鹹鏡北道邊境地區的物價不斷地飆升,百姓們皆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就連衣服扣也都天天漲價,已經漲了9倍之多。在此種情況之下,百姓餓著肚子也要勒緊腰帶來節省費用。所以貧困的人僅能餓著肚子,甚至還發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餓死於路邊的慘況。

消息人士說,11月24日有民眾在茂山站前,發現了凍死於路邊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經讓郡機動巡邏隊將屍體弄至別的地方了。

他稱,據茂山站安全員們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夠聽到孩子因饑餓與寒冷而哭鬧的聲音。甚至有6名流浪漢,為了能夠前往可以吃到東西的穩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車,但遭安全員發現將他們移送回來,可是在回來的列車上都餓死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