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凍結外交預算 綠營痛批:扯臺後腿(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9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為了反對美國萊豬進口,除阻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臺報告、在立院丟豬內臟之外,還提案要求凍結外交部部分預算。圖為蘇貞昌於11月27日在立院備詢狀況。
國民黨為了反對美國萊豬進口,除阻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臺報告、在立院丟豬內臟之外,還提案要求凍結外交部部分預算。圖為蘇貞昌於11月27日在立院備詢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反對萊豬進口,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外交部「協助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中的千萬預算,並加碼凍結外交部關於「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談判預算,並稱提出相關書面報告才解凍。對此,民進黨昨痛批江啟臣「扯臺灣後腿」,扮演雙面人!另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訪臺,最快明年成行,屆時或將談論協助臺灣加入CPTPP。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民黨佔立院會議室開會 綠委轟:可恥
藍委立院丟豬內臟 遭批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大哥 我把國會變屠宰場
國民黨民調蔡英文執政 民進黨反擊
區域平臺淪為藍營聯誼處?議員︰應刪除

國民黨立委扯後腿證據浮現?涉外人士:與臺灣為敵

綜合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為了反對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從9月起就不斷阻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臺報告,並於11月27日在立法院中亂丟豬腸、豬心、豬肝等豬內臟,致使混亂場面躍上國際。英國《路透社》、英國《衛報》、法國《法新社》即陸續報導執政黨民進黨鬆綁美豬進口,國民黨立委因不滿而在臺灣立法院中上演一場丟擲豬臟器的脫序行為。

然而,近日國民黨似乎有意阻擋臺灣躍上國際舞臺。根據目前掌握消息顯示,該黨立委陳以信提案要凍結外交部「協助各種國際交流活動」的底下經費約達1千5百萬元;同黨立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亦提案加碼凍結外交部「運用多元管道推動我加入CPTPP」之500萬預算;同黨立委呂玉玲提案「全數凍結CPTPP遊說經費」,總計1500萬元,她質疑外交部已遊說3年了,並要求必須說明有哪些國家是支持的,且要詳細說明後才能動支;該黨立委溫玉霞則提案凍結500萬預算等。

報導稱,諷刺的是,相較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表示,將持續考慮是否要加入CPTPP,以擴展市場的多邊化。臺灣方面,卻是由在野黨主席江啟臣帶頭刪減外交部預算。涉外人士對此痛批,國民黨為了阻礙臺灣走向世界,光是在外交經費上就凍結上千萬,「這樣一手反美豬,一手凍結經貿談判預算,國民黨拖垮臺灣出盡一切手段,現在連走向世界的門也封起來,不但上鎖還加鐵鍊!」

針對國民黨如此行為,該名人士不禁抱怨「真的很傻眼,國民黨這樣做根本是與臺灣為敵,令人瞠目結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黨立委陳以信等人提案凍結外交部的部分預算,讓民進黨不禁痛批是在扯臺灣後腿。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黨立委陳以信等人提案凍結外交部的部分預算,讓民進黨不禁痛批是在扯臺灣後腿。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委要求凍結CPTPP相關預算 民進黨痛批︰江啟臣不要當雙面人

民進黨8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痛批「江啟臣不要當雙面人!表面上支持CPTPP,卻在國會凍結外交相關預算,扯臺灣後腿!」

民進黨表示,江啟臣上個月才說政府應該要設法加入CPTPP,現在卻在立法院上帶著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外交相關預算,阻礙臺灣的外交發展。民進黨質疑,政府積極推動加入CPTPP,帶領臺灣與國際接軌,國民黨卻要在立法院凍結外交的相關預算,這難道就是江啟臣支持臺灣加入CPTPP的方法?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這種行為,證明由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在外交政策上不斷地扮演雙面人。「口口聲聲說臺美關係很重要,卻不顧科學證據,一味反美豬進口;要臺灣要加入CPTPP,卻提案凍結相關外交預算,打擊辛苦的外交人員前線士氣」;江啟臣及國民黨每次口號都說得響亮,但做的事都不符合人民期待,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是個「雙面黨,一舉一動都在拖延臺美關係進展,破壞臺灣經濟發展」。

最後聲明再次呼籲,江啟臣不要再當雙面人,「不要嘴巴說支持臺灣利益,實際上卻用行動打擊外交工作,扯臺灣後腿」。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訪臺 綠委:最快明年成行

中央社報導,日前由跨黨派立委所組成的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021年訪問臺灣,並赴立法院演說,協會的邀請函上也不忘感謝安倍晉三長期致力推動持續臺日雙方交流及互信,由於明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也將舉行東京奧運會,對臺日而言,將是重要的一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列席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據側面了解,安倍晉三有意願訪問臺灣,最快將於明年成行,盼望屆時談話內容不是開放福島5縣食品,而是討論如何協助臺灣加入CPTPP,若蘇貞昌能在任內排除掉臺日之間的貿易障礙,將是功不可沒、名留青史。

對此,蘇貞昌回應,身為行政院長是以國人安全及國家利益為第一,個人事小、不足掛齒。

郭國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明有意願加入CPTPP,且明年又是日本作為主席國,這是個關鍵時間點,臺灣將由哪個部會主責,而在日本5縣食品方面,能否階段性處理,與日本談判,以交換臺灣農產品出口。

蘇貞昌表示,要爭取加入國際組織一事,全部政府是一體的,不是哪一個部會能夠單獨做,至於跟日本在食品開放議題上的談判,現在沒有在討論、處理這個問題,國家做事情是有原則的,一定會保護國人安全,將食品安全擺在第一。

郭國文表示,自2011年3月15日至2020年12月3日之間,已檢驗逾16萬件日本輸入臺灣的食品,其中只有228件被檢驗出微量輻射,但仍在標準之內;委託臺灣大學針對31件福島5縣食品檢測鍶90,也都沒有檢出,是否仍有其它檢驗方式還沒有做到,需要再委託第三方檢驗。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應檢驗項目及科學證據都是安全的,是否應該要再檢驗其它項目需要看有沒有新議題或情況,若現在情況不變,「那其實要檢驗的都檢驗了」,針對日本食品開放,是否以階段性處理是經貿談判之範疇,衛福部的工作是要確保相關產品的安全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