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抗議中聯辦 支聯會徵簽反酷刑(組圖)

發表:2020-12-10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與副主席梁國雄到中聯辦外抗議(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與副主席梁國雄到中聯辦外抗議(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面對中共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加劇打壓人權,多個團體發起抗議。社民連中聯辦外要求釋放政治犯、廢除《國安法》,並高呼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支聯會則設「反酷刑」宣傳車收集市民簽名,又呼籲聯合國對中港人權狀況作出調查。

綜合《蘋果日報》、獨立媒體報導,12月10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與副主席梁國雄到中聯辦外抗議,他們帶同自製的「監獄欄杆」道具,上面有「釋放政治犯」、「毋忘手足」、「願12子早回家」等字句,又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全國實行普選」、「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與副主席梁國雄到中聯辦外抗議(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早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與副主席梁國雄到中聯辦外抗議(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去年12月8日,民陣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宣布有80萬人參與。梁國雄指,如今政府以「限聚令」限制香港示威遊行已約8個月,香港再無大型遊行,相信未來當局仍會借限聚令將港人發聲機會減到最低。他又批評近日政權凍結多位民主派人士戶口,是濫用洗黑錢罪對付民間眾籌,認為會造成寒蟬效應,亦抹黑眾籌是詐騙。他指出,港警直到目前仍未正式起訴任何人,證明是濫用執法程序。

加劇迫害民主派 打壓民間眾籌

黃浩銘在中聯辦前宣讀聲明,一一列舉中共和港府在《國安法》實施後、加劇打壓香港的事例,包括突然以「人大決定」取消四位民主派議員資格,激使民主派全面撤出議會;黎智英被控「欺詐罪」須即時還柙監房;人民力量快必譚得志即被警察控以多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未審先坐牢9個月,更被指言論「危害國家安全」而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案件。黃之鋒、周庭、林朗彥等因「未經批准集結罪」被重判監禁7至15個月;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行委陳皓桓前日亦因「未經批准集結罪」再次被捕。

同時,當局利用「洗黑錢」等罪打壓民間眾籌,包括D100網台主持傑斯及其妻子被警察以涉嫌「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罪」拘捕,財產即時被凍結;曾成立「守護孩子行動」支援反送中的好鄰舍北區教會,亦被警察凍結資產及通緝其堂主任陳凱興傳道。

在中國,被大陸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余文生律師仍是冤案未平,其妻許艷因國際人權日將至而遭國保禁止出門;李和平夫婦及王全璋夫婦亦有相同遭遇。被關押深圳鹽田的反送中12子生死未卜,前途不明。社民連指,中港民主人士遭逢劫難,多受逼害,他們聲援所有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民主人士,並要求廢除國安惡法,釋放所有政治犯。

支聯會「反酷刑」宣傳車徵簽

另外,支聯會與民陣趁國際人權日,駕駛「反酷刑」宣傳車到全港多個地點收集市民簽名,再遞交到聯合國,要求聯合國主動派員到中國調查維權人士及政治犯入獄後的人權情況,以及到香港調查警暴。

支聯會與民陣趁國際人權日,駕駛「反酷刑」宣傳車到全港多個地點收集市民簽名。(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支聯會與民陣趁國際人權日,駕駛「反酷刑」宣傳車到全港多個地點收集市民簽名。(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就在12月9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在日內瓦的新聞發佈會上公開關注香港情況,指「最近活動家因去年發生的抗議活動被定罪,有可能對行使基本自由造成更廣泛的寒蟬效應。」她又關切香港公民及民主空間正急速縮窄,促港府司法部門維護正當程序與公正審判權利。

促聯合國介入 派人查中港人權侵犯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感謝巴切萊特為香港發聲,但希望聯合國做得更多。他強調,中國已確認並簽署《禁止酷刑公約》,卻沒負起國際責任,反而將酷刑變成政府行為,包括對維權人士進行身體、精神虐待,非法扣押12名港青在內地審訊。因此,他嚴正要求聯合國介入,派專員到香港和中國調查人權侵犯事件,中國及香港亦有責任接受調查。

被問到民主派組織和人士銀行戶口連環遭港警凍結,支聯會有何應對時,李卓人指會以不變應萬變。他直斥凍結戶口不合理,只想製造白色恐怖;而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因此所有團體都不應該參與製造恐懼,應做的事就繼續做。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形容,過去香港為其它地方發聲爭取民主自由人權,今日卻需要國際社會為香港發聲,十分諷刺。雖然港人現時無法遊行集會,但他希望大家不要棄餒,繼續為自己、為他人發聲。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