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惡行 人權日前夕封堵維權律師家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0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石景山國保(右)於12月9日,強行進入許豔家中;山東省濟南國保闖入王全璋與李文足家門,並稱他們被限制外出。
北京市石景山國保(右)於12月9日,強行進入許豔家中;山東省濟南國保闖入王全璋與李文足家門,並稱他們被限制外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已成為當局持續打壓的對象,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北京市等多地的人權律師均遭到國保封堵家門,連妻小也遭牽連,被困家中無法外出。外界均認為如此維穩,是為阻止他們參與西方國家駐華使館的人權日活動。709律師李和平為此憤而站上屋頂,怒斥警方迫害;709妻子李文足也怒批中國違背「世界人權日」的宗旨。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不少身處世界各地的捍衛人權者,均會在此期間舉行聲援人權等相關活動。然而,在9日這一天,709律師李和平、王全璋、謝燕益、繫獄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及他們的家屬等,都遭到多名國保上崗限制出行。

709妻子李文足帶父看病 國保堵門禁止外出

由709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可知,多名國保在清晨就敲響其家門,甚至要強行進入,聲稱要與她的丈夫王全璋談話。當李文足要求對方出示證件時卻遭拒。隨後出現10多名國保駐守在他們的樓外,而當李文足要帶父親看病也被禁止。

李文足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北京石景山及山東濟南兩地國保早在5點多就來到她的家門外,其中一人還特意拿膠帶蓋住門外的監控攝像頭,之後出現10多名國保駐紮在她家門外的樓道間,並分別負責看守她與王全璋,在此期間石景山國保還出言謾罵、威脅。此外,從頭至尾,對方並未給出軟禁的理由。

李文足表示:「他們在5點多就到我門口了,其中一個人用膠帶把我門上的攝像頭粘住了;他們6點鐘就摁我們的門鈴,門口一群人,我要求他們說明身份、出示證件,他們都沒有,也不說為甚麼不讓出去。他們有兩一撥人,一撥是濟南的,一撥是石景山的,濟南警察是負責維穩全璋的,我是石景山的管。而且石景山這幫人態度特別惡劣,我帶我爸要去醫院檢查,他們就不讓出去……其中一個人就指著我罵:說了不讓你出去就不讓你出去,別給臉不要臉。」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於12月9日告訴大紀元記者,今天早上6點多鐘時,門鈴就響了。「我突然被驚醒,打開門一看,門口全是人,他們說不讓出去。後來到9時許,我帶著爸爸出門去醫院,要拿昨天檢測的一個結果,再做進一步檢查,他們就攔住我們不讓出去。」

李文足又說:「我要求出示證件,他們也不吭聲,然後我就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就不說話,一群人在門口堵著不讓走。我說下午2點要去醫院。我爸昨天檢查後心臟有點異常情況,今天要去做一個心電圖,這個也不能耽誤啊。」、「他們沒有說出來什麼原因,我們覺得可能是因為人權日子,限制我們自由,不讓我們出去。」

李文足強調,這些人從12月7日起就在嚴密監控他們了,那一天「我出去辦事的時候,就發現小區門口有一輛藍色的別克商務車裡坐著人,一直對著我們拍攝。」

李文足9日在推特上接連發布數條消息,依照時間先後分別為:「門口的人堵著不讓去醫院。」、「昨天帶我爸去醫院做全身檢查,心臟彩超結果顯示異常,需要今天再去醫院做個心電圖。但是門口的一群人堵著不讓我們去。」、「報警了,等待員警過來……」、「淩晨5點27分,一個不明身份的人用膠帶粘住了我家門上的攝像頭」。

709妻子王峭岭遭禁外出 疑似門外遭安裝封鎖設備

另一名709妻子王峭岭也講述了她與李和平被禁止出門的經歷,國保還阻止她女兒上學,迫使李和平跳到屋頂上怒斥國保。最後,李和平在國保的看守下,送女兒去學校。

王峭岭說道:「早上7點的時候就發現門口黑壓壓站著很多人,不讓李和平出去遛狗,到孩子上學的時候,他們就攔著不讓走。和平就出門去談,談到8點半,還是不讓出門。和平跳到我們的單元口屋頂上面,他對警察喊話:你們這麼多人堵門,在幹甚麼,法律依據是甚麼?你們是要把律師逼得跳樓嗎?我就對外喊:你們5年前把他帶走、失蹤、酷刑、迫害成這樣子,我們今天孩子上學連門都出不了。後來還是有一個警察強行坐上我們的車送孩子上學。」

王峭岭還透露,國保對她的禁足,與李和平的遭遇相比,是更加的嚴厲,看守他們家的國保疑似在門外安裝封鎖設備,尚且不知國保這番行動是否為針對「世界人權日」的短暫維穩,或是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另從709辯護律師余文生的太太許艷發布的多段視頻可知,石景山國保支隊長李谷及一名以口罩遮面的女警,帶領著數名不明身份的便衣人士,首先是哄騙許艷,說要告知她關於她丈夫余文生一案的最新進展,隨後卻強行進入許艷家中,並要求許艷於12月9日、10日的「世界人權日」期間不能外出,包括不可以上運動場鍛煉身體。後來,在許艷的抗爭下,國保終於允許許艷的兒子獨自上學。

許艷說道:「今天早上6點20分左右,我開門準備帶孩子去上學,看到北京市石景山國保隊長李谷和另外6個人在門口和樓道就不讓走,他們明確說12月9號、10號兩天不讓我出門,有兩個人直接坐在我的門外面,就堵著門了,樓下也有警車,我今天要繼續去運動場運動,他們也沒讓。」

許艷中午發布推文表示,「80年代老房子,隔音效果很差,它們貼著門和牆壁坐著,上廁所,開著音樂,否則可以聽到,對生活的影響方方面面。它們還在堵住門,開不了門,出不去,而且2天內都會堵住門,說夜裡它們也會在。請求大家關注我最近幾天情況,謝謝。」

許艷9日晚間又發布推文表示,「現在是12月9日晚上18:30,2個人,依然坐在門口,堵住門,開不了門,北京市石景山區國保隊長李谷,約18:25分,上來,再一次明確說,9號夜裡也在,明天10號白天和夜裡也在堵著門不讓出門。」

當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國保隊長李谷,並詢問其限制許艷出行的理由,卻聽見他回說是為了「保護許艷」,並質問記者是不是中國人,更指控記者是「賣國賊」。

李谷回說:「沒幹甚麼呀!我們怕壞人把許艷騙走了,我們『保護她』呀,是吧,別到時候有壞人把她給拉走,拉到她不該去的地方,這多不好。你有完沒完啊,不要、不要打擾我,國保倒成壞人了,你是中國人嗎?你真是,是叫『賣國賊』吧,你就是中國的『敗類』。」

此外,自由亞洲電臺還獲悉,「709大抓捕」第一人、維權律師王宇則遭到國保強行帶回至天津;另一名北京人權律師唐吉田則處失於失蹤狀態。

面對當局此次的針對性維穩,李文足認為,政府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採取行動,正反映了中國絲毫沒有人權。她認為,709獲釋律師及709妻子們仍是當局維穩的重點。

李文足說道「:雖然他們沒有說為甚麼限制我們的自由,推測是和明天的『世界人權日』有關係的。這個『世界人權日』是全世界追求人權價值觀的,但是中國卻是明目張膽破壞人權、踐踏人權,我覺得它們是與世界人權背道而馳的,太可笑了,在中國是完全沒有人權的。」

獲悉,美國駐華使館及歐盟駐華代表處將在「世界人權日」舉辦活動。因此,外界懷疑,國保此番大陣仗維穩,是為了阻止709律師及709妻子們參與活動。因709大抓捕後,709妻子採取創意的維權活動引發國際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