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戰狼又何妨?華春瑩一句話 震動歐盟喊話(組圖)

發表:2020-12-11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辯稱,「為了國家利益尊嚴,做戰狼又何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有外媒8日以<中國的戰狼>為題批評中共搞「戰狼外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於10日辯稱,「為了國家利益尊嚴,做戰狼又何妨?」相關言論引發輿論嘩然。

華春瑩揚言「就做戰狼又何妨?」

《每日鏡報》8日的報導稱,德國聯邦議員人權委員會11月18日舉行中國人權聽證會,卻招致中共大使館批評。因此,德國議員鮑斯直言,中共政府正在實行「戰狼外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2月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利用較長時間對中方實施「戰狼外交」問題進行辯解。

她先是刻意將迪士尼卡通《獅子王》中的小獅王「辛巴」角色,以及港劇「霍元甲」主題曲《萬裡長城永不倒》中的「因為畏縮與忍讓,人家驕氣日盛」歌詞,類比當今中國。

她說,「我很想問問那些指責中國(中共)搞戰狼外交的人,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過迪士尼動畫片《獅子王》,不知道他們怎麼評價辛巴?」「那個可愛的小獅子,在各種懷疑、責難、打擊當中成長和成熟起來的辛巴。」

她還大言不慚反問,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與個別國家之間是發生了一些事情。 「但這些事情當中,哪一次、哪一件是由中方首先挑釁引起的?...哪一次、哪一件是中方在威脅損害其他國家的利益?」

華春瑩宣稱,這些人的目的,就是要透過給中方扣上(戰狼)這頂帽子,威脅和訛詐中方,讓我方「放棄說出事實真相的權利」。根本上,關於「戰狼外交」的非議,實際上是「中國威脅論」的又一翻版。

她再次強調,中方「不主動惹事,但也不怕事,不會被脅迫訛詐」,並辯稱中國外交「為了國家利益尊嚴,做戰狼又何妨?」

截至12月11日凌晨1時,微博關於「華春瑩說就作戰狼又何妨」的內容,已被大陸官方推到微博熱搜榜,吸引2.2亿人關注、2.3萬人討論。

華春瑩
(圖片來源:微博)

歐盟駐中大使促歐美聯合對「戰狼外交」說「不」

也因此,華春瑩的相關言論再次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歐盟駐中國大使鬱白(Nicolas Chapuis)12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場能源論壇上呼籲,歐盟和美國應該聯合對抗中共政府的「脅迫式外交」,並對北京「戰狼外交」說「不」。

事實上,中共外交官甚至是中共官媒近來都接連爆粗口,令外界無法接受。

所謂「戰狼外交」大致初始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年3月在推特上發表「美軍帶毒」推文。之後華春瑩也「翻牆」在發推特幫腔助陣批評美國,同時還揚言「事實會證明一切」。

最誇張的是,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組成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就香港議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政府後,趙立堅更於11月19日揚言,「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不僅外交部官員野蠻暴力,就連央視等中共官媒也有時使用「下流」語言。例如,11月15日,央視火力全開,突然用罕見尖銳話語,辱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是「人渣」、「攪屎棍」、「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和「吃了秤砣鐵了心」。

針對一家中國官方媒體用如此下流言語攻擊美國官員,台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曾不禁反酸道,若蓬佩奧是「攪屎棍」、那麼被他攪的是哪個「屎」?

美國之音引述觀察人士的話指出,中共戰狼語言粗俗到已經令人髮指的地步。中國的所謂大國形象與他的「戰狼外交」相差太遠,脅迫性的「戰狼外交」是色厲內荏的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