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有訪民帶手榴彈上訪(圖)

發表:2020-12-11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日有訪民帶手榴彈上訪
北京南二環陶然橋發生突發事件,有維權人士疑攜帶手榴彈上訪(右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北京國家信訪局和人社局附近,一名男子手持疑似手榴彈狀的物體,聲稱要炸橋,並展示訴狀請願,最終被警方拘捕。北京當局對該事件進行了封殺。網友評論說:「多大的冤屈才讓人走這樣的絕路呢?今天是國際人權日,人權在中國就是一個笑話!」

據香港媒體12月11日報導,有目擊者稱一名男子手持一個手榴彈狀的物體,聲稱要炸橋。北京警方隨後到場封鎖事發路段,最終將男子拘捕。事件中未有人傷亡。

報導稱,事發地點為北京南二環陶然橋附近,不遠處即為中國國家信訪局接待司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事發於11日中午,現場警方有派遣談判專家與該男子談判。

據網民發出的現場照片顯示,一名男子手持手榴彈狀物體蹲靠在立交橋欄杆前,背後有一幅上訪書,被捆紮掛在橋欄外邊。男子身邊有一個黑色塑膠袋,內裡似有大量紙樣物品,此外在男子身前也有散落的紙張。現場大量警察嚴陣以待。

 

 

陶然橋附近店家的工作人員11日對《大紀元》表示:「今天白天的事,大概是上午快中午的時間段發生的。沒炸,我在這邊上班,離這不遠,我都沒有聽到響聲。來了很多警察,橋邊都站滿了警察。」

親自去事發現場的北京訪民國儷堃透露,「從中午12點開始,從陶然亭周邊及南二環封路。永外派出所、陶然亭派出所、西城治總、特警都出動了,分段管理。」

「他當時想炸這個橋,但大量警察把他包圍了,並且把縱向和橫行路全部封掉了,不讓老百姓靠近,知道的人比較少。手榴彈沒有炸掉,人就被警察控制了」。國儷堃引述現場目擊人的話說,「是個訪民,他就是活不下去了,一直沒有給他解決問題。」

也有訪民表示,「在群裡看到有人要炸橋。我們這些維權的,不鬧出點動靜來,誰把我們當回事,誰把我們當人看?!」

事件引髮網路關注,有網友諷刺說:「在面對人民時,警察顯得那麼的威武。」

有許多網友表示同情,「活路被堵死了,只能拚命了」、「我覺得他背後的故事會讓人很心酸」、「如果不是走投無路,官員視百姓如糞土,誰會拿著手榴彈上訪」。

也有網友發表評論說:「先有民權,人權才可實現和保障。沒有民權,談人權必然是個笑話。所以三民主義提民權而不提人權。要人權,向誰要?向當權者要。人權運動是以承認當權者合法為前提,是中共最高級的維穩方式。中國需一場推翻中共極權政權的革命而不是人權運動。三十多年的人權運動只成為中國反對派出的出氣口和精神寄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