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無路 女留學生疫情失業面臨驅逐(圖)

發表:2020-12-1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留學生 疫情 驅逐出境
留學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一場武漢肺炎疫情,徹徹底底改變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很多人的人生、工作、學習計畫被打斷。在加拿大留學、來自來自伊朗的女留學生Shiva Montazeri,就是其中的一個。她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國際留學生一樣,計畫全被疫情打斷,現在面臨被加拿大驅逐出境的局面。

加拿大媒體報導,Shiva於2018年來到加拿大安省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留學,現在已獲得了藝術和文學的碩士學位,她一直希望留在加拿大。而她的移民計畫也很簡單,在大學完成碩士學位後,工作一年,然後申請永久居留權。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的規定,留學生畢業後必須要達到一定時間的工作經驗,才能夠申請成為永居。

2019年10月,Shiva順利畢業,並立即獲得了為期12個月的工簽,在這期間她能去找一份全職工作,來滿足申請PR的要求。

Shiva首先找到的工作是會計師,然而3月份武漢肺炎疫情在加拿大開始爆發時,她失業了。

和其他許多加拿大人一樣,Shiva發現很難再次找到一份工作,她已經幾個月沒有工作了。在8月份,即將開學之際,Shiva終於找到了一份兼職工作——擔任中學語文老師。

但是現在最大的一個難題是,Shiva的工簽在10月到期,還不能續簽。

「我的工簽有效期是一年,但實際上,我只(工作了)4個月。受到疫情影響,根本沒有招聘機會。我感覺很無助,很沮喪,丟了工作並不是我的錯。」

受到疫情影響,聯邦政府已經允許2020年1月30日之後到期,且仍在加拿大的人繼續逗留,直到今年年底。不過,研究生工簽只能簽發一次,而且不能續簽,就算在新規定下也是這樣。如果這樣,Shiva很有可能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命運。

留學生聯合會的Sarom Rho表示,很多留學生在加拿大扎根,在這裡學習,生活,原本可以在這裡表現很好,如今卻被武漢肺炎疫情連累。

今年秋天初,該留學生聯合組織已向多倫多移民部長馬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遞交了超過16000分簽名的請願書,希望政府能夠推出新政,幫助留學生們脫離困境。

「加拿大政府應該更新畢業後的工簽,以便留學生們有資格獲得PR,同時聯邦政府還應通過放寬一些省份的要求,為獲得永久居留權提供便利。」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