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的人 切記堅持「5不要」(組圖)

發表:2020-12-1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過飽,很可能導致心臟出現各種不適。
吃過飽,很可能導致心臟出現各種不適。

心臟不好,心臟功能下降,會帶來健康問題,甚至危及生命。心臟有問題的時候,身體通常會發出一些信號,如果你一段時間內,有以下5種異常表現,小心心臟問題。

1、心律失常

健康人的心率,一般是維持在正常範圍內,不會有什麼不適。如果你發現自己總有心動過快,或心動過慢的情況,也許是心律失常導致的,是心臟病的常見表現之一。

2、胸悶氣短

心臟受傷後,心臟部位所需的血液、氧氣和其它營養物質,可能會出現供應不足的情況,那麼此時患者就會有胸悶氣短的症狀。

3、呼吸困難

心臟發生病變,心臟功能下降嚴重時,心肌的收縮能力降低,血液運輸受到影響,時間一長,患者就可能有呼吸困難的不良表現。

4、胸痛

一旦心臟功能下降,各種不良症狀都可能找上門來。當心肌缺血時,患者會有胸悶、胸悶症狀。如果胸悶明顯,也可能是心肌梗塞或心絞痛引起的。

5、食慾下降

除了情緒不佳,和其它器官有問題外,食慾降低,也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現,患者一般還伴有腹瀉、便秘、噁心嘔吐等情況。

以上5種症狀,若你有,建議第一時間去醫院就診,瞭解原因,避免錯過最佳醫治時機。心臟不好,與個人生活中的各個習慣,還有所處環境和和面臨的壓力等多方面均有一定關聯。

提醒心臟不好的人,5件事不要隨便做,5件事不要逞強做。

5件事不能隨便做

季節變化的時候,要及時添加衣物。
季節變化的時候,要及時添加衣物。

1、不要貪涼

心臟不好的人,生活中不要貪喝大量冷飲,季節變化的時候,也要及時添加衣物,減少冷熱溫差大給血管帶來的刺激,也可減輕心臟負擔。

2、不要過度勞累

過度勞累加重心臟負擔,讓心臟承受更大的負荷,超出心臟承受範圍時,容易出現心律失常等問題,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另外,過度勞累還會影響睡眠,睡眠不足同樣會給心臟和其它器官帶來危害。

3、不要隨便生氣

人在生氣的時候,交感神經一直處於興奮狀態,進而使血壓升高,心率加快,血管也會因此而收縮,進一步加大心臟工作負荷,不利於養護心臟。

4、不要用力排便

排便過度用力時,腹部壓力增加,回心血量也會增加,短時間內增加心臟工作負荷,很可能出現心肌缺血等不適。

5、不要抽菸

抽菸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長期抽菸,影響血管的舒縮功能,也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死亡率,因此最好盡早戒菸。

5件事不能逞強做

1、喝酒

酒類對心臟不好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喝。
酒類對心臟不好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酒類對心臟不好的人來說,沒有嚴格禁止,但也不建議多喝。酒精進入體內,干擾脂肪代謝,還會增加許多不好的膽固醇,而且經常喝酒,還會加重病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逞強喝酒。

2、搬重物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幹重活,不能過度勞累。搬重物時,心率容易加快,加重心臟負擔,這無疑不利於穩定病情。

3、個別刺激性的活動

過山車、馬拉松、徒步走、長距離騎行等一些具有挑戰性的活動,心臟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逞強參加。

4、高強度運動

心臟不好的人,平時應適當做些強度適中的,有利於增強心肺功能、強身健體的運動,但高強度運動還是盡量避免,因為這類運動,對人體的健康狀況,其實是有很高的要求的,否則身體吃不消,容易發生意外。

5、吃太飽

吃的過飽,腸胃就需要更多的血液來消化食物,這樣加重心臟泵血負擔,心臟自身的供血量也會減少,很可能導致心臟出現各種不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