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好心臟 多吃3菜 少碰2肉 不做2事(組圖)

發表:2020-11-2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心臟好,平時要心平氣和,避免生氣,生氣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想要心臟好,平時要心平氣和,避免生氣,生氣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心臟主宰著人體的生命,若是心臟出現了問題就會使人感覺到心區疼痛、呼吸困難、頭暈心悸之類的症狀。所以,任何人都要保護好自己的心臟,好的心臟是「養」出來的,平時要盡量多吃3菜,少碰2肉,不做2事,這樣才可以讓心臟越來越好。

多吃3菜

1、芹菜

芹菜是公認的「血管清道夫」,多吃芹菜可以使血管保持彈性。
芹菜是公認的「血管清道夫」,多吃芹菜可以使血管保持彈性。

芹菜是大家公認的「血管清道夫」,因為芹菜富含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使體內的自由基得以清除,芹菜裡面的膳食纖維還可加強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吸收功能,還能預防便秘,使排便順利,起到排毒的作用。

平時多吃芹菜就可以使血管保持彈性,血管的環境變得乾淨起來,心臟不用承受過重的負擔,自然就能維持健康。

2、洋蔥

洋蔥含有多種活性物質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經常吃洋蔥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使血管保持正常的收縮,同時還能預防血管擴張,使血液黏稠度降低,還可以改善外周血管發生的阻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概率。

3、捲心菜

捲心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鉀、膳食纖維之類的營養成分,經常吃捲心菜可以幫助身體提高抗氧化能力,還可以保護血管黏膜,預防血管硬化,使血液循環保持在正常的狀態,而且吃捲心菜還可以讓血管變得更加堅固有彈性,只要血管保持健康,心臟也可以少生病。

少碰2肉

1、肥肉

長時間大量的吃肥肉會使身體變得肥胖。
長時間大量的吃肥肉會使身體變得肥胖。

長時間大量的吃肥肉會導致身體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以及膽固醇,使身體變得肥胖。肥胖不僅會使人的身體負擔加重,還會影響到內臟機能的維持,血液會變得越來越黏稠,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所以,想要讓心臟保持健康,就要盡量少吃肥肉。

2、臘肉

家家戶戶在過年時候都會吃臘肉這類食品,可是臘肉在醃製的過程中會放入大量的食鹽,這樣才可以保證肉不會變質,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大量吃臘肉就會導致身體攝入過量的亞硝酸鹽,使血管變得越來越硬,血液變得越來越黏稠,這樣就容易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

不做2事

1、生氣

想要心臟好,人就要盡量避免生氣,因為生氣的時候會使交感神經變得異常興奮,導致身體的血流速度加快,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如果長時間反覆的生氣就會使血壓升高,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如果是心臟病患者經常生氣,還容易使人出現心絞痛、心悸、胸悶氣短之類的症狀,情況嚴重的話還會使人昏厥、休克。

2、熬夜

長時間熬夜身體沒有辦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利健康。
長時間熬夜身體沒有辦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利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偶爾熬夜或許不會使人的身體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長時間熬夜就會使人的植物神經變得紊亂、交感神經變得興奮起來,身體沒有辦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影響到內分泌,人的體質也會變得越來越虛弱,血壓也會因此升高,導致心臟的負擔變得越來越嚴重,繼而引發心臟病。

心臟可以為人體提供血液循環的動力,讓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可以獲得血液和氧分,使人的機能得以維持,生命才可以延續下去。

任何人都要做到以上幾個方面,這樣才可以保護好心臟,讓自己遠離心臟病。心臟出現了任何不適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不要耽誤病情,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