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出好心脏 多吃3菜 少碰2肉 不做2事(组图)

发表:2020-11-2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心脏好,平时要心平气和,避免生气,生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想要心脏好,平时要心平气和,避免生气,生气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心脏主宰着人体的生命,若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就会使人感觉到心区疼痛、呼吸困难、头晕心悸之类的症状。所以,任何人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好的心脏是“养”出来的,平时要尽量多吃3菜,少碰2肉,不做2事,这样才可以让心脏越来越好。

多吃3菜

1、芹菜

芹菜是公认的“血管清道夫”,多吃芹菜可以使血管保持弹性。
芹菜是公认的“血管清道夫”,多吃芹菜可以使血管保持弹性。

芹菜是大家公认的“血管清道夫”,因为芹菜富含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使体内的自由基得以清除,芹菜里面的膳食纤维还可加强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功能,还能预防便秘,使排便顺利,起到排毒的作用。

平时多吃芹菜就可以使血管保持弹性,血管的环境变得干净起来,心脏不用承受过重的负担,自然就能维持健康。

2、洋葱

洋葱含有多种活性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经常吃洋葱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血管保持正常的收缩,同时还能预防血管扩张,使血液黏稠度降低,还可以改善外周血管发生的阻力,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3、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钾、膳食纤维之类的营养成分,经常吃卷心菜可以帮助身体提高抗氧化能力,还可以保护血管黏膜,预防血管硬化,使血液循环保持在正常的状态,而且吃卷心菜还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坚固有弹性,只要血管保持健康,心脏也可以少生病。

少碰2肉

1、肥肉

长时间大量的吃肥肉会使身体变得肥胖。
长时间大量的吃肥肉会使身体变得肥胖。

长时间大量的吃肥肉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以及胆固醇,使身体变得肥胖。肥胖不仅会使人的身体负担加重,还会影响到内脏机能的维持,血液会变得越来越黏稠,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所以,想要让心脏保持健康,就要尽量少吃肥肉。

2、腊肉

家家户户在过年时候都会吃腊肉这类食品,可是腊肉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食盐,这样才可以保证肉不会变质,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大量吃腊肉就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亚硝酸盐,使血管变得越来越硬,血液变得越来越黏稠,这样就容易使心脏的负担加重,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

不做2事

1、生气

想要心脏好,人就要尽量避免生气,因为生气的时候会使交感神经变得异常兴奋,导致身体的血流速度加快,使心脏的负担加重,如果长时间反复的生气就会使血压升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如果是心脏病患者经常生气,还容易使人出现心绞痛、心悸、胸闷气短之类的症状,情况严重的话还会使人昏厥、休克。

2、熬夜

长时间熬夜身体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利健康。
长时间熬夜身体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不利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偶尔熬夜或许不会使人的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长时间熬夜就会使人的植物神经变得紊乱、交感神经变得兴奋起来,身体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影响到内分泌,人的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虚弱,血压也会因此升高,导致心脏的负担变得越来越严重,继而引发心脏病。

心脏可以为人体提供血液循环的动力,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可以获得血液和氧分,使人的机能得以维持,生命才可以延续下去。

任何人都要做到以上几个方面,这样才可以保护好心脏,让自己远离心脏病。心脏出现了任何不适都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耽误病情,以免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