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脏病的天然卫士 这些食物保护心血管(组图)

发表:2020-09-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病患者不要吸烟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
心脏病患者不要吸烟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

心脏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心脏病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食疗方法是减轻心脏病患者痛苦的一个重要方法。以下食物可以维持血管弹性,保护心脏,预防治疗心脏病。

每天吃巧克力降低患心脏病机率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多源苯酚复合物,是防止心脏病的天然卫士。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多源苯酚复合物,是防止心脏病的天然卫士。

有项研究有超过20000名志愿者参与,结果显示,每天吃一口巧克力的人,发生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机率比从来不吃巧克力的人要低。7.5g巧克力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食用量,相当于一板巧克力中的一小块,如果每天能够坚持吃一小块的话,那么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机率将要比那些从来不吃巧克力的人低。

专家指出:“如果能每天至少吃6克巧克力,那么在10年内,每10000人中将有85个人将会免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困扰。当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少量巧克力可以避免心脏病,但是也有前提,那就是应该避免其他零食,以平衡体重,维持每天正常的饮食能量密度,过多或者过少都不好!”

巧克力预防心脏病的原因

巧克力是防止心脏病的天然卫士。含有丰富的多源苯酚复合物,这种复合物对脂肪性物质在人体动脉中氧化或积聚起相当大的阻止作用。心脏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于脂肪类物质LDL(低浓度脂蛋白)在人体血脉中氧化并形成障碍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据相关研究显示,巧克力中的可可对心脏健康有直接影响,尤其是黑巧克力中由于含有更多的可可,对身体更有益。

心脏病患者在生活中不要吸烟喝酒,少吃辛辣食物,然后加以药物治疗,这样不仅对病情的缓解有帮助作用,而且可以有效地养护心脏。

其他保护血管和心脏的食物

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1、玉米: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2、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3、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保护心脏健康。  

4、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5、黄豆: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6、马铃薯:马铃薯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7、各种蜂类产品:包括蜂蜜、蜂花粉、蜂王浆。蜂类产品有含量高又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能营养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能使心血管舒张和改善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蜂蜜由于能保证血流正常,因而对心力衰竭和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