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防 睡前2件事是心梗“助推剂”(组图)

发表:2020-10-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旦冠状动脉血管受阻,心脏便会开始缺氧、缺血等症状,进而引发其他不适症状。
一旦冠状动脉血管受阻,心脏便会开始缺氧、缺血等症状,进而引发其他不适症状。

一旦冠状动脉血管受阻,心脏便会开始缺氧、缺血等症状,进而引发其他不适症状,当心脏肌肉因此而受到损伤时,就可称为心肌梗塞。

睡前2件事是心梗“助推剂”

1、生气

生气是患心梗的一大因素,如有高血压病史,更是心梗的高危人群。人的血液中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定量的粥样硬化斑块。粥样硬化斑块就像一个饺子,外面的薄膜包裹着里面的脂质、凝固的血小板等。

生气时,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流冲击造成“饺子”的皮破裂,里面的脂质和血小板凝结物散开,形成的血栓会瞬间堵塞血管。冠状动脉被堵塞,就会切断对心脏的供血,造成心肌梗死。

2、酗酒

酒精进入人体,对心脏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刺激心跳加速。
酒精进入人体,对心脏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刺激心跳加速。

酒精进入人体,对心脏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刺激心跳加速,增加心脏的射血,血流量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升高,当酒精的作用消散后,血管会急剧紧缩,此时血压会进一步上升。

血压持续升高或长期居高不下易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增加患心梗的风险。当你身体出现以下2个症状时,需要注意了,心梗可能要来了。

心梗征兆

1、无征兆的胸闷气短

我们知道人体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氧气,而氧气是通过血液运输的,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后,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影响血液循环。血液流通不畅就会使供氧量下降,造成胸闷气短,当心梗发作时,冠状动脉完全堵塞,有些患者甚至会在几秒钟内窒息以致猝死!

2、牙疼 咽喉疼痛

牙疼和咽喉疼痛是所有人都经历过的,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由于牙齿和咽喉和心脏在大脑的同一反射区,当心脏出现病变时,大脑会把疼痛反射给牙齿和咽喉。

养成3个习惯预防心梗

1、多喝水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降低血栓形成风险。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降低血栓形成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心梗最怕血管堵,多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栓形成风险。

2、洗澡水温 时间适宜

洗澡时水温最好与体温相当,洗澡水过热会引起体表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涌向体表,容易造成心肌缺血。洗澡环境闷热且不通风,处于这样的环境中会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洗澡时间过长极易造成心脑缺氧、疲劳甚至窒息。

3、戒烟限酒

饮酒会使心率加快,血管扩张,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心脏功能衰竭,表现为左心室的扩大,心肌弹性低下。

吸烟是心脏的大敌,可加速7倍心梗的发生。香烟中含至少3000种有害物质,尼古丁、烟碱、焦油等有害物质会随着抽烟的过程进入血管,造成血管粥样硬化,血管堵塞甚至病变,导致冠状动脉血管痉挛,进而增加心梗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