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胸口痛是心臟病嗎?或許是這4個原因(組圖)

發表:2020-08-26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緒波動過大,很容易在情緒激動過程中,感覺到胸口疼痛。
情緒波動過大,很容易在情緒激動過程中,感覺到胸口疼痛。

不少人經常有胸口疼痛表現,以為就是心臟病,其實胸口疼痛原因多種多樣,不一定就是心臟病引起。很多類型的疾病在發展的過程中,會通過胸口疼痛來發出警告,如果盲目判斷,一胸口疼痛就認為是心臟病,錯誤治療會因為疾病持續發展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胸口疼痛的可能原因

1、肺癌

有明顯的胸口疼痛表現,需要懷疑肺部病變,特別是有肺癌在威脅健康的人。肺癌出現之後局部腫瘤形成,腫瘤體積不斷增大,可能會對胸膜、胸壁造成侵犯,或者有胸腔積液產生,這些原因都會導致患者感覺到胸口疼痛。

因此,經常性胸口疼痛,不一定是心臟病變,還有可能是肺部疾病在發展,要針對具體的肺部疾病積極治療,局部病灶得到控制,壓迫表現改善,疼痛感才可以減輕。

2、肋軟骨炎

胸口疼痛有可能是肋骨出現了炎症,人的身體骨骼結構比較複雜,有時心臟前面的保護骨骼出現病變,也會產生疼痛感,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心臟本身的疾病,其實是靠近心臟的肋骨出現了病變。

如果有肋軟骨炎產生,在局部炎症不斷刺激下,也會產生疼痛感,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通過對症治療來緩解疼痛。

3、胃病

經常感覺到胸口疼痛,有可能是胃部本身出現的疾病,特別是那些受到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人,胃部可能會經常疼痛,加上部分人因胃病之故,胃酸大量分泌,胃酸的刺激會導致胃部黏膜受損,平時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會導致胃部疾病加重,進而產生了胃痛感。

而胃部跟人的心臟又比較靠近,很多人在判斷的過程中出現了誤差,誤以為是心臟疾病,其實是胃部本身的病變引起,這種情況要通過及時治療胃病的方式來改善。

4、情緒激動

總是感覺到胸口疼痛,需要懷疑情緒變化,特別是那些經常情緒波動過大,遇到小事就動怒暴躁的人,很容易在情緒激動的過程中,感覺到胸口疼痛。

因為人在情緒波動的過程中,腎上腺素分泌量增多,身體不斷受到刺激也會產生疼痛感,血壓升高之後,心臟受到損傷,疼痛表現較明顯,這種情況需要通過緩解情緒,避免激動來改善,否則過度激動的話,身體也會受到損傷。

腦梗危害大

腦梗我們也叫它缺血性腦卒中,主要是因為腦部血液供應出現障礙導致的,一旦腦梗,我們全身各處器官都會發生不可逆的損傷,對身體危害很大。

我們的大腦被劃分為許多區域,有控制語言的,也有控制身體活動以及視覺的,如果有受到腦梗的影響,導致大腦的血液不能及時供應,自然會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異常。

有數據統計顯示,腦梗占全部腦卒中的80%,以前很多發病者都是老年人,但近年來不斷年輕化,若不能及時捕捉腦梗時的一些蛛絲馬跡,極有可能錯失最佳的治療時機,導致患者突然猝死。

腦梗原因是這3事

1、長期睡眠不足

如果一個人長期睡眠不足,就有可能加速血管硬化,甚至有可能出現血管阻塞的危險,在這個時候,血管中垃圾毒素越來越多,更容易增加腦梗死的危險。

2、大腦缺血

血液對於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由於某些疾病或其他原因導致血液循環不通暢,一旦缺少了血液的供養,身體就會有缺血貧血的情況發生,導致腦梗的發生。

3、缺乏葡萄糖

葡萄糖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大腦中的神經元由葡萄糖組成,如果大腦缺乏葡萄糖,對我們身體影響很大,容易導致暈倒,嚴重的甚至會誘發腦梗的發生。

所以,人腦缺乏葡萄糖也是導致腦梗的禍根之一,我們平時一定要及時補充葡萄糖,這對降低腦梗的發生也非常有必要。

腦梗來臨前徵兆

1、視力下降

腦梗患者在發病前會出現語言和精神方面的變化,主要是由於語言神經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受阻塞血管的壓迫,導致患者有發音困難、失語、書寫困難等症狀。

2、睏倦嗜睡

昏昏欲睡也是腦梗的常見早期表現,當血管阻塞後血液循環不暢,腦部供血不足易導致患者出現昏昏欲睡現象,一般是由於呼吸中樞缺氧所致。

3、口眼歪斜

一旦發生腦梗,會導致患者出現中樞性面癱,比如突然的口眼歪斜,或者不斷的流口水,如果發現這些情況,需要及時確診,是否為腦梗死引起的。

4、頭暈頭痛

腦組織持續嚴重缺血時會產生頭暈目眩感。
腦組織持續嚴重缺血時會產生頭暈目眩感。

許多人受腦梗影響壽命縮短,在腦組織持續嚴重缺血時會產生頭暈目眩感,許多人腦組織無血,此時供氧時會感到頭暈,頭痛明顯。

5、肢體無力

腦梗發生時說明腦功能受損,導致軀體症狀明顯,經常有肢體偏癱,步態不穩,肢體乏力等現象。

原因在於,腦梗發生時大腦持續缺血,缺氧容易造成控制運動的神經受損,經常表現為肢體無力、步態不穩。

多做3事 血管更通暢

1、每天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幫助我們疏通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
多喝水可以幫助我們疏通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多喝水可以幫助我們疏通血管,除了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腦血栓的發病率,預防膽固醇等疾病的出現。

2、堅持多運動

每日鍛鍊,但最好以有氧運動為主。快步走是個好辦法。一天中如能堅持快速行走一小時,不但能減少腦梗的危險,還能延長生命。

3、定期去醫院檢查

假如有過腦梗,但經過治療治癒的話,一定要非常小心。由於腦梗的復發率不低,所以建議一年去醫院檢查2次。一旦發現身體有問題,一定要及時處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