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忠告:預防腦梗 晚上應堅持「4不」(組圖)

發表:2020-05-2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堅持運動能夠控制體重,降低血脂,穩定血壓,腦血管才會更加健康。
堅持運動能夠控制體重,降低血脂,穩定血壓,腦血管才會更加健康。

腦梗塞屬於一種腦血管病,對於人們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

腦梗死的臨床常見類型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濕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臨床表現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為主要特徵。

腦梗死不僅給人類健康和生命造成極大威脅,而且給患者、家庭及社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沈重的負擔。如果發現類似腦梗塞的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治療。

48歲的何先生早上起來,突然感到右邊肢體麻木乏力,他被家人開車送進了醫院,通過檢查,很快被明確為腦梗塞,但何先生卻特別不解,自己才48歲就中風,而且平時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適,他問醫生,我平時一點頭昏和頭痛都沒有,怎麼突然就中風了呢?

醫生表示,腦梗雖然是一種急症,但它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的動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裡,很多時候是悄然無息,但是一旦發作,往往會後果嚴重。

平時的血壓要控制好,持續升高的血壓,很容易導致腦梗塞的發生。

要想遠離腦梗,就必須要你的腦血管時刻保持健康狀態,而良好的生活方式,又是非常重要。

平時要養成堅持多運動,堅持運動能夠控制體重,降低血脂,穩定血壓,血脂降低了,血壓穩定了,腦血管才會更加健康。

晚上堅持4少 血管才會更好

建議晚上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建議晚上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1、晚上堅持少油膩食物

晚上應堅持盡量清淡飲食,要想腦血管更好,總是進食油膩食物是不行的,特別是晚上,吃很油膩的食物然後睡覺,很容易導致血脂過高,血液黏稠,建議晚上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晚上堅持少熬夜

長期熬夜的人,交感神經持續興奮,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由於熬夜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所以腦梗的發病也越來越年輕化。

3、晚上堅持少喝酒

長期的酒精刺激,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塞。
長期的酒精刺激,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長期的酒精刺激,會造成動脈血管壁彈性減退,導致動脈硬化,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塞,如果你長期喝烈性酒,就更要注意了。

4、晚上堅持少吸菸

香菸中含有的焦油,尼古丁等成分,不僅會傷害肺,而且還會刺激血管,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甚至血栓的發生,因此,長期吸菸者,更易中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