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發作有先兆 出現3個現象要及時就醫(圖)

發表:2019-10-31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風來臨時,身體會有類似高血壓的症狀,感覺到頭暈頭痛。
中風來臨時,身體會有類似高血壓的症狀,感覺到頭暈頭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風,醫學上稱「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其病根在腦血管,一旦腦血管破裂或堵塞,就會引起部分腦組織缺血、水腫,甚至壞死。發病後病人迅速出現昏迷、半身癱瘓、講話困難等嚴重症狀,直接危及生命。

一般在中風來臨之前身體會有一些信號,因此發現中風來臨後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改善,只有中風疾病的患病率降低,才能防止身體持續受到傷害。部分人在中風來臨之後身體會有各種異常表現,應該抓緊就醫,通過合理的治療進行改善,這樣才能防止中風持續加重。那麼,中風來臨之前身體會有哪些信號呢?

中風來臨前的3個信號

1、步態不穩

一般在中風出現前身體也會有一些信號出現,如果感覺到自己走路不穩,有肢體偏癱的情況出現,有可能是中風來臨了。因為在中風發展過程中,局部的血液循環受到阻礙。

如果下肢的供血不足,可能就會出現偏癱,步態不穩這些情況。一旦留意到這些情況十分嚴重,需要第一時間針對中風這種情況展開治療,這樣才能防止中風持續加重危害健康。

2、頭暈頭痛

中風來臨之前一般會有一些症狀出現,如果可以及時察覺到疾病的信號,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改善,可以降低中風帶來的健康威脅。在中風來臨時,身體會有類似高血壓的症狀,可能會感覺到頭暈頭痛。

大腦組織需要的氧氣,血液無法及時提供,可能就會出現這種不良表現。因此,發現自己有頭暈、頭痛這種情況需要警惕中風,及時針對該疾病採取治療措施,中風帶來的損傷減輕才能避免身體受到威脅。

3、面癱

在中風發作時也是有先兆的,身體的異常很有可能是中風引起。如果出現了口角歪斜這種表現,可能就是中風了。中風典型的先兆就是口角歪斜,可能早上起床之後會有口角歪斜這種現象,還會影響到面部的表情肌活動,甚至出現中樞性面癱。

如果有口角歪斜這種情況需要盡快就醫,針對中風情況展開治療,如果是腦部中風更需要引起重視,以免大腦功能持續受損明顯。

由此可見,在中風發作時會有一些明顯的信號出現,如果留意到這些先兆信號應該引起重視,先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通過合理的措施進行改善。

如果發現自己有肢體偏癱,口眼歪斜,頭暈頭痛等情況出現都要警惕中風,針對疾病展開治療,同時養成良好的習慣,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節,睡眠護理等控制中風發展,這樣才能避免中風持續加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