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血栓非難事 多吃這5類蔬菜(組圖)

發表:2019-08-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飲食保健,防止血栓形成。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飲食保健,防止血栓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堵住了會產生很多嚴重問題,為什麼會堵住?多半與血栓有關。血栓塞住心血管就是心肌梗塞,塞住腦血管就是腦中風。血栓多在老年人群體中出現頻率較高,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人體血管內壁也會沉積越來越多的垃圾使血管腔越來越狹窄。當血管腔狹窄到一定程度,便容易引發血栓。

很多人上年紀後會出現血栓的情況,防治血栓的方式有許多,飲食調理也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種。

為預防血栓 可以多吃5類蔬菜

1、西紅柿

西紅柿營養豐富,生吃當水果或煮熟來吃均可,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相關研究表明,西紅柿中所含的果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高血脂患者可適當食用以預防血栓的形成。

西紅柿中還含有一種叫做黃酮素的抗血栓物質,這種物質可以保持人體血管的彈性,對預防血栓也是極好的。

2、花椰菜

多吃花椰菜能有效降低血栓的形成,減少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
多吃花椰菜能有效降低血栓的形成,減少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椰菜原產於歐洲地中海東部南岸,約在19世紀初被引進我國。現如今,花椰菜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歡的蔬菜,由於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花椰菜逐漸被許多養生人士作為保健蔬菜食用。

花椰菜又被稱為「血管清理劑」,食用花椰菜不僅可以有效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體內血小板凝結成塊,還能夠有效降低血栓的形成,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3、冬瓜

冬瓜具有消腫、利尿、清熱的功效,常食冬瓜對於人體血管保健也具有一定效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夠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並不含脂肪且熱量不高,更加利於高血壓、高血脂人群食用。

除此之外,部分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患者可以適當食用冬瓜,從而達到食療保健的作用。

4、胡蘿蔔

胡蘿蔔中富含的胡蘿蔔素和琥珀酸鉀鹽可以增加動脈血流量,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質含量,起到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的作用。此外,胡蘿蔔中含有的鈣果膠酸酯可以加速膽汁酸的凝固,使人體內膽固醇向膽汁酸發生轉變,達到降低膽固醇、預防冠心病的作用。

5、小白菜

小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適當食用小白菜可預防膽固醇淤積,促進身體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持血管彈性。

血栓的形成作為嚴重血管疾病的高危信號,危害著人們的健康。人體就像一棵大樹,血管是這棵大樹的眾多根系,血管的健康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注意飲食保健,防止血栓形成,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