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預防心臟病?3個方法要做到位(組圖)

發表:2020-04-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心臟病,要清淡飲食,多攝入蔬菜、水果、五穀等健康食物。
預防心臟病,要清淡飲食,多攝入蔬菜、水果、五穀等健康食物。

心臟病,泛指心臟或心血管系統在結構或功能上失常而引起的健康問題。現代人高脂、高膽固醇的飲食習慣,很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心臟病有先天性和後天性之分,如今因生活方式的改變,後天性心臟病患者人數越來越多。

心臟是血液流動的動力器官,心臟異常,不但會影響血液流動,還可能會危及生命,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早發現、早治療,才能儘可能發現健康隱患。那麼如何才能及早發現心臟病?早期一般有哪些端倪出現?

心臟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胸痛

不少有心臟疾患的患者常出現胸痛症狀,這是比較典型而且明顯的表現,可以據此來判斷心臟健康與否。胸痛不適主要是因動脈狹窄或閉塞而引起的心肌缺血,進而引發胸痛、胸悶,也就是醫學上說的心絞痛。一般發病短暫,特別是在情緒激動或身體勞累後最容易發作。

2、水腫

心臟負荷過重致靜脈回流受阻,導致血液淤積於遠端血管,導致四肢水腫,這也是心臟病常見症狀之一。除心衰外,輕微水腫往往是先兆症狀。

3、呼吸困難

氣短、氣促症狀,常伴有疲勞、心慌、心悸等不適症狀是心臟病患者高發症狀之一,需加以提防。
氣短、氣促症狀,常伴有疲勞、心慌、心悸等不適症狀是心臟病患者高發症狀之一,需加以提防。

心臟無法泵出足夠的血液來滿足身體需求時,在用力時可能會出現氣短、氣促症狀,常伴有疲勞、心慌、心悸等不適症狀。這一症狀也是心臟病患者高發症狀之一,需加以提防。

日常如何預防心臟病?

1、健康飲食

飲食上更應注意清淡飲食,多攝入蔬菜、水果、五穀等健康食物。同時少吃高脂、油膩食物,像動物內臟、動物肥肉等,長期攝入會導致血壓過高、血脂升高、膽固醇超標,這些異常指標都可能成為心臟病的危險致病因素,甚至可能加重病情。

2、適量運動

想要防治心臟病,適量運動這個方法是十分可取的。
想要防治心臟病,適量運動這個方法是十分可取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量運動對保持心臟健康也有一定的幫助。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因素,都可能成為誘發心臟病的危險因素。而體育鍛鍊在一定程度上能消除這些危險因素,從而來保護心臟健康。所以防治心臟病,適量運動這個方法是十分可取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

3、戒菸

吸菸亦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菸草中的尼古丁會收縮血管,迫使心臟加倍運作而負荷過大,同時還會損害血管內層。此外,吸菸對肺部也是損傷巨大。所以無論是不是心臟病患者,都有必要及時戒菸,以免給身體帶來諸多健康隱患。

對於心臟病的疑似早期症狀,建議大家瞭解瞭解,有利於及時察覺心臟問題。同時對於心臟病的預防措施,也建議及時落實,以保護心臟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