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最怕過冬 8種家常食物幫助軟化血管(組圖)

發表:2019-12-25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米和綠色蔬菜可以淨化血液,軟化心血管。
玉米和綠色蔬菜可以淨化血液,軟化心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冬季以後,寒冷容易刺激人體血管收縮,血管收縮使交感神經興奮,血液流動加速,導致血壓飆升或血栓形成。醫院內心血管病疾患者也在增多。

其實,以下這8種家常食物就可以幫您淨化血液,軟化心血管,降低中風的危險,讓您安然健康的過冬。

1、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葉酸等,可以提高血管韌性,提高抵抗力,同時葉酸被證實具有降壓、降低中風的作用。除了綠色蔬菜之外,粗糧中也含有葉酸。

2、玉米

粗糧富含膳食纖維,有益於身體健康。玉米是粗糧,特別玉米脂肪含量較多,而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非常有助於人體脂肪和膽固醇的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這樣就會起到軟化血管的效果,防止血管硬化,去除血管中的沉積物,增加新陳代謝,防止血管堵塞。

3、豆製品

豆製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可以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
豆製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可以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可以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同時,豆製品中富含鈣、鎂、鉀、蛋白質等,適合三高人群經常食用。

4、西紅柿

西紅柿不僅是蔬菜,也是水果,它含有的營養物質可以清理血管中的垃圾,增加血管壁的彈性,打開血管,防止血管堵塞,保護血管。而女性經常吃西紅柿,皮膚會變得很漂亮。

事實上,除了吃西紅柿軟化血管外,還要運動。鍛練不僅可以增強身體健康,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管堵塞。

5、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胡蘿蔔汁還可以祛斑美白。

除此之外,胡蘿蔔中富含葉酸。有研究表明:服用葉酸可以降低25%患心臟病的風險。而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保持血管暢通,從而防止中風。

6、海帶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7、山楂

山楂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山楂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山楂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橙的三倍,而其所含的微量元素中鈣、鎂含量更是居各類水果之首。山楂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效果較為顯著,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增加心肌收縮力,擴張冠狀動脈血管。

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動脈硬化並伴有高血脂、高血壓或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用。

8、紅薯、土豆

紅薯、土豆、芋頭等食物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可調節血脂、血糖,以及潤腸通便、淨化血液。在冬季經常食用,對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有益,但避免一次食用太多,導致燒心現象,建議每天食用量不超過主食的1/3。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