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如何预防心脏病?3个方法要做到位(组图)

发表:2020-04-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心脏病,要清淡饮食,多摄入蔬菜、水果、五谷等健康食物。
预防心脏病,要清淡饮食,多摄入蔬菜、水果、五谷等健康食物。

心脏病,泛指心脏或心血管系统在结构或功能上失常而引起的健康问题。现代人高脂、高胆固醇的饮食习惯,很容易造成血管硬化。心脏病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之分,如今因生活方式的改变,后天性心脏病患者人数越来越多。

心脏是血液流动的动力器官,心脏异常,不但会影响血液流动,还可能会危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尽可能发现健康隐患。那么如何才能及早发现心脏病?早期一般有哪些端倪出现?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胸痛

不少有心脏疾患的患者常出现胸痛症状,这是比较典型而且明显的表现,可以据此来判断心脏健康与否。胸痛不适主要是因动脉狭窄或闭塞而引起的心肌缺血,进而引发胸痛、胸闷,也就是医学上说的心绞痛。一般发病短暂,特别是在情绪激动或身体劳累后最容易发作。

2、水肿

心脏负荷过重致静脉回流受阻,导致血液淤积于远端血管,导致四肢水肿,这也是心脏病常见症状之一。除心衰外,轻微水肿往往是先兆症状。

3、呼吸困难

气短、气促症状,常伴有疲劳、心慌、心悸等不适症状是心脏病患者高发症状之一,需加以提防。
气短、气促症状,常伴有疲劳、心慌、心悸等不适症状是心脏病患者高发症状之一,需加以提防。

心脏无法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需求时,在用力时可能会出现气短、气促症状,常伴有疲劳、心慌、心悸等不适症状。这一症状也是心脏病患者高发症状之一,需加以提防。

日常如何预防心脏病?

1、健康饮食

饮食上更应注意清淡饮食,多摄入蔬菜、水果、五谷等健康食物。同时少吃高脂、油腻食物,像动物内脏、动物肥肉等,长期摄入会导致血压过高、血脂升高、胆固醇超标,这些异常指标都可能成为心脏病的危险致病因素,甚至可能加重病情。

2、适量运动

想要防治心脏病,适量运动这个方法是十分可取的。
想要防治心脏病,适量运动这个方法是十分可取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适量运动对保持心脏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因素,都可能成为诱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而体育锻炼在一定程度上能消除这些危险因素,从而来保护心脏健康。所以防治心脏病,适量运动这个方法是十分可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3、戒烟

吸烟亦是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烟草中的尼古丁会收缩血管,迫使心脏加倍运作而负荷过大,同时还会损害血管内层。此外,吸烟对肺部也是损伤巨大。所以无论是不是心脏病患者,都有必要及时戒烟,以免给身体带来诸多健康隐患。

对于心脏病的疑似早期症状,建议大家了解了解,有利于及时察觉心脏问题。同时对于心脏病的预防措施,也建议及时落实,以保护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