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燕麦豆浆食谱 护肝降脂防心血管病(组图)

发表:2020-02-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浆可以选择搭配芝麻、燕麦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材一同烹煮饮用。
豆浆可以选择搭配芝麻、燕麦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材一同烹煮饮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发病率在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如若不能够妥善控制和治疗,恐演变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严重威胁健康。

营养师表示,想要预防、降低罹患脂肪肝的机率,除了维持均衡饮食外,不妨可自制有助清除囤积在肝脏中脂肪,维护肝脏健康的苹果燕麦豆浆、芝麻小米豆浆帮助调理。

豆浆、燕麦等食品,有助于清除囤积在肝脏中的脂肪。
豆浆、燕麦等食品,有助于清除囤积在肝脏中的脂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科学研究发现,饮食中多摄取豆类蛋白质,如豆腐、豆浆等豆类食品,有助于降低脂肪在肝内的堆积,达到预防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为什么适度食用摄取豆腐、豆浆等富含丰富豆类蛋白质的食物,有助预防、降低脂肪肝的形成?这是因为豆浆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质、磷脂质成分,能够帮助修复肝脏中负责脂肪代谢的关键机制,达到清除囤积在肝脏中的脂肪,维护肝脏健康、预防脂肪肝的效果。 

不过,想要预防脂肪肝发生,单喝豆浆似乎有些单调,有没有其他方式来增添豆浆的变化性,让营养健康的豆浆更加美味、好喝呢?陈彦甫营养师指出,其实除了传统的原味豆浆外,也可以选择搭配芝麻、燕麦、白木耳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材一同烹煮饮用,更能发挥加乘效果,保护肝脏健康之余,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营养师提供2款养生豆浆食谱给大家参考:

1、苹果燕麦豆浆

降低脂肪+保养肝脏

材料:黄豆40公克、燕麦片30公克、苹果1颗(约100公克)、清水适量、蜂蜜2小匙。

作法:

(1)黄豆洗净,浸泡水中,捞出沥干;苹果洗净,去皮和核,切小块。

(2)将处理好的黄豆、苹果与燕麦片放入豆浆机,加清水至上、下水位线间,启动按键煮至完成。

(3)最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保健功效:

暴饮暴食、经常熬夜的人容易伤肝,造成肝脏代谢功能变差。燕麦中的亚麻油酸可帮助降低脂肪含量,避免罹患脂肪肝。

营养价值:热量370.1大卡、糖类53.8公克、蛋白质17.8公克、脂肪9.3公克、膳食纤维11.1公克。

2、黑芝麻小米豆浆

养肝益气+乌黑秀发

材料:黑芝麻、小米各30公克、黄豆40公克、清水适量、蜂蜜2小匙。

作法:

(1)黄豆洗净,浸泡水中,捞出沥干;小米洗净备用。

(2)将浸泡好的黄豆、洗净的小米与黑芝麻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清水至上、下水位线间,启动按键煮至完成。

(3)最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保健功效:日常适量饮用富含黑芝麻、小米的饮品,并注意饮食清淡,能保护肝细胞,避免脂肪肝上身。

营养价值:热量479.8大卡、糖类49.6公克、蛋白质23.1公克、脂肪21公克、膳食纤维11.9公克。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