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毒素”危害心血管健康 如何预防? (组图)

发表:2020-03-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透过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将可抵销多氯联苯在体内所引起的毒性,进而预防这些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透过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将可抵销多氯联苯在体内所引起的毒性,进而预防这些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生活在当代,每个人的要面对的环境冲击,首推排山倒海而来的“化学污染”,各种“环境毒素”空前地淹没了整个地球!从南极冰川到北极冰盖,铺天盖地的被这些毒素所渗透,我们随处都可以找到残余的人工化学物,当然也包括在你我的身体内。面对这种境况,也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当中有些特别会影响我们的“心智功能”,改变我们的行为健康,你更是不可不知。

美国Kentucky大学的超级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高纤维饮食可以逆转环境毒素对心血管健康的不利影响。这次研究了食物中的养分如何影响血液中的多氯联苯所引起的毒性。

多氯联苯是在工业和商业的应用中,所使用的人造化学物质,根据研究,与人类和动物的许多不良健康影响有关系。

英国动物与食品科学系教授Bernhard Hennig的实验室,先前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多氯联苯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联系。在实验室工作的博士后研究员Pan Deng继续进行这项研究,从中发现了,含有纤维的营养物质,可以降低包括肠道菌群、肝脏等多个器官系统的多氯联苯的毒性。

研究发现,含有纤维的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肠道菌群、肝脏等器官多氯联苯的毒性。
研究发现,含有纤维的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肠道菌群、肝脏等器官多氯联苯的毒性。

Pan Deng表示,他们从研究中发现,可以透过摄取高纤维饮食来预防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而这一发现可能会导致接触多氯联苯的人,能够透过营养来进行治疗。简单来说,透过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将可抵销多氯联苯在体内所引起的毒性,进而预防这些污染物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高纤维饮食,指饮食中含有较普通饮食为高的纤维质,此种饮食每日所含粗纤维在13公克以上,专家们建议每日膳食纤维约25~35公克最为恰当。

高纤维饮食原则

以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以全谷类及全麦类代替精致的五谷根茎类。
以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以全谷类及全麦类代替精致的五谷根茎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以均衡饮食为基础供应足够脂热量及各类营养素。

1、把白米饭改成糙米饭或五豰杂粮饭,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以全谷类及全麦类代替精致的五谷根茎类。

2、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同时食用菜叶及菜梗的部位,不要吐菜渣;并多选用未经加工之黄豆类及干豆类。

3、每天吃两份水果,水果洗净后连皮一起吃,不要用果汁代替新鲜水果。

4、以毛豆、黄豆及一些豆制品取代部分肉类。

5、便秘患者,除了多摄取高纤维饮食外,每天须喝八至十杯水,并须做适度运动及过规律的生活。

6、高纤维饮食会影响钙、铁、锌、叶酸的吸收,故宜适量补充矿物质及维生素。

7、高纤维饮食可能会造成病患胀气、腹泻的副作用。故对习惯于低纤维饮食的病人,须循序渐增其纤维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