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流亡 :深感危險 無奈離港(圖)

發表:2020-12-14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區都舉行國殤日遊行。(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區都舉行國殤日遊行。(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去年十月一日,香港各區都舉行國殤日遊行。在荃灣參與示威的中五男生曾志健被警察以真槍實彈近距離射入左胸,但曾同學卻遭港府起訴一項參與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今日(14日),《蘋果日報》獨家獲悉,曾志健女友上週由香港抵達英國,向當地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據報該流亡少女叫Aurora,現年15歲,是現今最年輕的流亡港人。她透露,自己曾因參與示威而被捕,因為未夠16歲而沒有被正式起訴參與非法集結罪。日前她已獲英國確認政治庇護資格,將會為她提供合適安身之所。

年紀輕輕的Aurora為何會選擇踏上流亡之路?她表示,繼續留在香港,處境只會越來越危險,形容只可以等死,不知何時警察就會來清算她。Aurora指,因曾被捕過,並被記錄資料,雖然當時沒有被起訴,卻在獲釋以後,可能因為「前線隊友」被控暴動罪及縱火罪,加上自己與曾志健的情侶關係,遭到不明人士跟蹤,她坦言擔心警方會追查到並清算自己,深感已有危險,無奈下選擇離港,已做好無法再返港的準備。

她還透露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在「前線抗爭」中結識曾志健,兩情相悅。對於曾志健此前被控暴動罪和襲警罪,案件本月中再訊,曾早前已表明認罪,隨時被即時關押,Aurora形容「傷心、不捨,連最後見面機會都沒有」。

她又表示,現由英國協助流亡人士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支助生活,未來有意加入該團體,為流亡人士提供支援,並促國際關注身在香港身負控罪的抗爭者,以及遭政權打壓令家庭支離破碎的抗爭者,包括日前曾嘗試進入美領館尋求庇護不果的人士。

英國「Friends of Hong Kong」發言人Malcolm指,已得悉Aurora抵埗,指將盡可能提供生活所需和針對Aurora患有抑鬱症的心理輔導等其支援。

現正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形容,年僅15歲的少女就要流亡,情況「令人心酸,是政權打壓令家庭支離破碎」,他表示,如果情況許可會盡可能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