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看到人就鞠躬 知道原因大家笑不出了(圖)

發表:2020-12-15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 瓊頭鶴
鯨頭鸛(圖片來源:PHILIPPE HUG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5日訊】在非洲大地有非常多的神秘而有趣物種,比如烏干達的一隻鯨頭鸛。它生活在當地的一個野生動物公園裡,很多遊客慕名而去,當有人靠近它時,這鳥就會自然彎腰,做出禮貌的鞠躬行為。當然,友好的遊客自然也會禮貌地鞠躬還禮,這很有趣,甚至有些讓人發笑。

見到人會鞠躬的「萌大鳥」

除了一些外國遊客,當地居民也喜歡這種鸛。在一天的工作忙碌之後,為了放鬆一下,他們都成群結隊會來看望這位重視禮儀的朋友,並給予他們餵食和照顧。不知道其他的鸛看到了一群群湧入的各種奇怪面孔的異國遊客是如何感想啊!但是,鞠躬是肯定鞠躬的,遠方的客人禮再多也不怪。

當然,表現如此優雅的鯨頭鸛也引起了許多遊客的極大好奇和無比感動。這是什麼原因,如此大鳥竟然這麼聰明呢?

動物園的專家們認為,鯨頭鸛的野外存活已不多,幾乎可以是在野外是無家可歸的。它被工作人員從森林中救出,然後寄養在動物園。正面臨餓死困境的鯨頭鸛對人類這種善行非常感恩,因此這種鞠躬行為可能是在感恩。

國際鳥類保護聯盟將其定為易危物種。危害的主要原因是農業灌溉造成棲息地遭破壞、干擾和捕獵。在過去的幾年中,鯨頭鸛的數量已經急劇的下降,主要原因是由於這些鸛類大鳥自然生活和棲息地的減少和喪失,還有當地人的不法偷獵行為。諸如此類的惡劣外在環境導致鯨頭鸛成為一種脆弱的物種。幸運的是,隨著人們的重視,許多當地的動物園和愛心人士都行動起來,已經開始保護這種會鞠躬的鸛類大鳥。

鯨頭鸛「很盟」 卻是鱷魚的天敵

鯨頭鸛在很多網民眼中「很盟」、「很帥」、「很可愛」……但也許你不知道,作為世界上「頭最大的鳥」,鯨頭鸛的撕咬力也十分驚人,它甚至還是鱷魚的天敵。

資料顯示,鯨頭鸛是一種像鸛的鳥類,體型高大,平均有1.2米高,體重4000-7000克,翼展達到2.6米。鯨頭鸛大小似白鸛,頭尤其巨大,鯨頭鸛也是現存頭最大的鳥。鯨頭鸛長有一張非常有趣、可愛的面部。鯨頭鸛那巨大、斑駁的喙部使其顯得更具魅力。

巨大鳥喙看起來就像一個鯨魚的頭部,眼睛位於頭部的前端,和貓頭鷹的眼睛長在同一平面上。鯨頭鸛喙寬大而粗壯,是世界上最寬鳥喙,寬12厘米,嘴端下彎成勾狀,鳥喙的作用非同小可,不僅尖端尖銳異常,而且鯨頭鸛周邊也像快刀般的鋒利,能夠穿透鱷魚厚厚的皮膚,並且上下兩片如此夾緊獵物,鯨頭鸛就像一個工件被夾在鉗工的老虎鉗上。因此,它被稱為「鱷魚的天敵」,鯨頭鸛可以捕殺鱷魚,甲魚,而且連其龜甲也能吞進,消化力之強,令人瞠目。

鯨頭鸛屬於瀕危物種

鯨頭鸛的數量,南蘇丹佔總量的50%到80%,總數超過5000只;在剛果少於1000只;讚比亞少於500只;坦尚尼亞200-500只;烏干達100-150只;盧安達超過50只;衣索比亞50只;中非共和國偶爾存在;蒲隆地和馬拉維數量未知……截止2002年估計總數在5000-8000只之間。整體數量急劇下降。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