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百萬中共黨員名單曝光 滲透英國官商機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16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PAC 英國 銀行 領事館 中共
IPAC從一位匿名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那裡獲得了數據庫,然後與《星期日郵報》在內的四家媒體共享了該數據庫。(圖片來源:Pix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份洩漏的龐大資料庫裡記錄了中共黨員的個人信息,揭示了中共黨員正在英國的領事館、大學和英國的一些大公司裡工作。一些黨員是美國航空製造商波音公司和製藥巨擘輝瑞公司的員工。

IPAC獲得驚天資料庫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12月13日的報導,由全球立法者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從一位匿名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那裡獲得了資料庫,然後與《星期日郵報》在內的四家媒體共享了該資料庫。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12月13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其一位代表從「非政府來源」獲得了資料庫,該聯盟有專家核實了這個資料庫。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表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敦促各國政府和公司做出回應,闡明面對(中共)滲透時,他們打算如何維護其價值觀。」

該資料庫最初是在加密的即時消息應用程序Telegram上洩漏的,並於9月由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傳遞給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該聯盟由全球150多名國會議員組成,他們關注中國政府的活動和影響力。

安全消息來源認為,儘管幾乎可以肯定,如果(該異議人士)被逮捕會被定為叛國罪,但是這名勇士很可能通過伺服器訪問了資料庫,然後再將其下載到筆記本電腦上,並在Telegram上發布,也就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現這一資料庫的地方。

中共滲透英國生活方方面面

這個龐大的被洩露的資料庫裡,包含195萬名在冊黨員名單,揭示了北京的惡性影響,現在如何延伸到英國生活的幾乎每個角落,包括國防公司、銀行和製藥巨頭。

最令人震驚的是,這些莊嚴宣誓「捍衛(中共)黨的秘密、忠於黨、努力工作,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絕不背叛黨」的中共黨員中的一些人,正在英國的領事館裡有穩固的工作。其中包括英國駐上海領事館的高級官員。它也是英國安全部門情報人員的總部所在地。

英國駐上海領事館的官員形容,他們的工作任務是,在英國部長和官員訪問華東時,支持到訪的英國官員們。

該資料庫的歷史可追溯至2016年,其中包括中國最大的城市及其金融中心上海的黨員姓名。資料庫列表分類為79,000多個分支機構,其中許多隸屬於公司或組織。

《星期日郵報》對資料庫進行的詳細分析顯示:

曾在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學習的一名中共黨員,曾先後在上海的各個領事館裡工作,包括英國的領事館;

發誓協助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學者上了英國大學,在那裡他們參與了潛在的敏感研究領域,包括航空航天工程和化學;

2016年,在英國的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的19個分支機構中,有600多名黨員。這兩家銀行都因北京對香港鎮壓的反應而招致批評;

參與研髮冠狀病毒疫苗的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和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僱用了123名忠誠黨員;

包括空中客車、波音和勞斯萊斯在內的,具有國防工業利益的公司,僱用了數百名中共黨員。

除中共黨員的姓名外,資料庫還包含工作地方、出生日期、中國種族、在某些情況下還包括地址和電話號碼。

領事官員在一家名為上海外服公司(國有的職業介紹所)的共產黨分支機構中註冊。

該公司擁有近2,000名員工,其網站稱「為上海的100多個外國組織,包括外國領事館、外國新聞媒體和外國學校,提供全面和高質量的服務」。數據分析顯示,2016年至少有249名共產黨員在上海外服公司註冊。

黨員名單上的學者,包括一些在英國生活和工作的人。他們包括一所一流大學的航空工程研究的一名研究員,也在一傢俬人公司工作。

航空航天工程,被英國政府指定為軍事上最敏感的七個大學科目之一。

來自非歐盟國家,或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這「五眼聯盟」之外的國家/地區的學生,必須獲得學術技術批准計畫(ATAS)證書才能在英國大學學習或研究這一科目。

在申請過程中,他們被要求坦白任何與國家有關的資金,儘管一些安全專家擔心審查過程不夠嚴格。

該資料庫還顯示,中共黨員在許多駐中國的英國公司和國際公司工作,其中一些涉及國防或製藥行業。

勞斯萊斯、波音、空中客車公司和法國國防承包商泰雷茲集團(Thales),都有數十名或更多黨員,而英國銀行業巨頭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都有數百名中共黨員。捷豹路虎是另一家有中共黨員的公司。

中國主要的航運公司中國遠洋運輸(集團)公司(Cosco)的七個成員公司甚至在英國設有兩個分支機構。其中三家設在薩福克(Suffolk)的費利克斯託港(Felixstowe),該港口幾乎佔據了英國集裝箱貿易的一半。

總體而言,2016年的榜單顯示,中遠集團在全球118個分支機構中有2,909名中共黨員。上述公司均未說過禁止中共黨員任職。

沒有證據表明,上述任何一家公司已成為間諜活動的目標或成為其受害者,並且每個公司都堅稱其已採取措施保護數據、員工和客戶。

危險的「與狼共舞」

儘管沒有證據表明,名單上的黨員中,有人在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但專家們說,認為一些人沒有從事間諜活動的想法是荒誕不經的。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中的30名國會議員11日晚對調查結果作出回應,稱他們將在英國下議院就有關問題提出緊急質詢。

前保守黨領導人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星期日郵報》上發表文章,其中寫道:「這項調查證明,中國共產黨的黨員現已遍佈全球,其成員在一些世界上最重要的跨國公司、學術機構和我們自己的外交服務機構裡工作。

「政府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從我們在中國各地的英國領事館中驅逐所有共產黨員。他們要麼為英國服務,要麼為中國共產黨服務。他們不能兩者兼顧。」

英國外交部12月12日晚堅稱,它已「制定了健全的程序來確保信息安全,並在我們的海外崗位上審核工作人員」。據瞭解,他們知道自己僱用了中共黨員。

不過,一位來自白廳(英國政府)的資深情報人士說,這些爆料確實引發了安全問題。「在那個(上海)領事館,[官員]坐在相距MI6小組一層樓的地方,並且可能會認出英國的情報官員。」

前英國外交部外交官兼中國專家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對調查結果作出反應說:「這進一步證明了中國如何以欺騙和奉承的方式進入英國機構的。我們在與狂野的狼共舞,這匹狼意在鑽英美之間的空子,推翻民主並趕超西方。」

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外交政策智囊團的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表示:「這令人深感不安,說明瞭中國(中共)的全球傳播,我們不能視而不見,必須直接面對。」

美國屢次就中共威脅警告世界

美國安全部門越來越關注中國人在校園內進行間諜活動的威脅。在截至今年9月的9個月中,有14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指控。

川普政府12月3日更改了簽證規則,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B-1商務和B-2旅遊簽證,從之前的最長10年簽證減少到一個月。

上週,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警告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中國構成了「對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並且正努力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統治地球」。

由於懷疑兩名中國教授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澳大利亞於9月撤銷了他們的簽證。其中一名男子出現在洩漏的黨員資料庫名單上。

一位專門研究東亞事務的前中央情報局和白宮情報分析師說:「這就是中國共產黨,你不能信任它們。它們一直在尋找機會,利用關係、友誼等,來促進共產黨的利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多次警告有關中共構成的威脅。本月早些時候,蓬佩奧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演講時說:「中共正為自己的目的,毒害我們高等教育機構的利益,……這些行為使我們的自由和美國國家安全受到損害。」

中國共產黨總共有超過9,200萬黨員,但是加入黨的競爭非常激烈,成功的申請者不到十分之一。而成為黨員的回報並非純粹是意識形態上的。商業、學術界和政府的高級職位幾乎完全由黨員擔任。中國目前有14億人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