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防北京滲透4提案 遭國民黨團反對(圖)

發表:2020-12-18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防堵北京勢力滲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共提出4案,不過在立法院會卻遭國民黨反對。資料照。
為防堵北京勢力滲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共提出4案,不過在立法院會卻遭國民黨反對。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12月18日訊】為防堵北京勢力滲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並針對北京代理人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提出「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另外,王定宇還提修兩岸條例強化中資管制修法,4案今日在立法院會卻遭國民黨反對,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提。國民黨行徑慘遭網友罵翻。

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定宇18日提案指出,「反滲透法」仍不足以應付北京的全面滲透,因此提出「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希望通過代理關係的先期揭露,確保民眾的知情權。該草案明定,與境外敵對勢力具有代理關係者或者意圖影響選舉、罷免、公投等事項者,應該登記為「境外敵對勢力代理人」,違者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提供不實資料者更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定宇還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針對北京代理人的修法版本,草案禁止台灣人民、團體、法人或其他機構,為中共黨政軍機關、相關團體或其派遣人的代理人,幫其從事有任何政治性目的活動、宣傳,出席或者參加其所舉辦或與其共同舉辦會議,並發表危害國安的決議、共同聲明或相應聲明,而違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至於陳柏惟提案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明定境外勢力代理關係,包含1、具有僱傭、委任或承攬等;2、受其指揮、命令、請求、指示或者其他實質控制關係;3、互有協議或者約定;4、受有金錢、債權、其他財產權利、其他具有經濟價值或者得以金錢交易取得的利益;5、受有境外勢力直接或間接控制學校、法人、機關團體、事業機構、部隊的任用、聘任、約僱、聘用、臨時人員之進用、勞動派遣、陞遷、考績、調動及其他相類似的人事措施。

此外,王定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強化「中資入台」及「台資入中」之管制。草案明定,在中港澳享有重大的經濟利益者,不得經營或投資台灣的媒體事業;國營事業及政府捐助經費占財產逾2成之財團法人,則禁止赴大陸投資。

網友留言

「要飯黨沒救了!」

「果然是「中國」國民黨

「證明國民黨是支持中國滲透臺灣。」

「國民黨就是一臉串通共產黨,到底要怎麼支持?」

「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敵對勢力代理團隊唉。境外勢力的附庸,只會反對或退回法案,不然國冥黨怎不提相對法案或修正案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