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共和黨參議員強硬反竊選(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12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共和黨人強硬對待竊選,並敦促共和黨參議員在1月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投票。他對最高法院也表示非常失望。

川普總統的推文寫道,「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共和黨參議員必須更加強硬,否則共和黨將不復存在。我們以很大的優勢贏得了總統大選。為它而戰。不要讓他們(民主黨人)奪走它!」

麥康奈爾15日公開稱拜登(Joe Biden)為當選總統,並表示不支持共和黨參議員支持眾院共和黨議員發起的「反竊選」活動。

日前,阿拉巴馬州當選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表示,他可能加入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布魯克斯曾明確表示,他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搖擺州選舉人投票結果。

川普發推稱讚塔伯維爾的勇氣,「更多共和黨參議員應效仿他(指塔伯維爾),以他為榜樣。我們取得了壓倒性的(大選)勝利,然後它(勝利)從共和黨手中被騙走了,但是我們(要)抓住他們。做點什麼!」

目前7個州的選舉人票存在爭議。這7個州的共和黨人都向國會提交了投給川普的「替代選舉人票」。

如果參、眾兩院在1月6日各有一人挑戰某州結果,那麼就會觸發兩院退出2小時、分別針對「挑戰」投票進行討論;但除非反對意見在兩院同時獲得多數票,兩院均贊成「挑戰」,此州的選票才能作廢。有專家表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目前有多位參議員表示不排除1月6日挑戰選舉人投票。他們是約翰遜(Ron Johnson )、霍利(Josh Hawley)、斯科特(Rick Scott)、保羅(Rand Paul)、萊夫勒(Kelly Loeffler)。

川普對最高法院表示失望

川普1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對美國最高法院非常失望,我們偉大的國家也是!」

伍德(Lin Wood)律師隨後轉發川普上述推文,並回應道:「是的,我們也是(對美國最高法院非常失望),川普總統先生。是的,我們也是。」

前一天伍德曾發推文表示,「大法官羅伯茨在8月19日討論川普總統的電話談話中說,他要確保川普不能連任。羅伯茨在電話中與佈雷耶(Stephen Breyer)大法官討論如何把川普弄下去。」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他已經確認真相,並已把相關文件交由幾個第三方處理。

伍德與前聯邦檢察官鮑威爾(Sidney Powell)共同發起對數個搖擺州的訴訟。鮑威爾週四透露,最高法院已駁回威斯康星州和亞利桑那州的訴訟,並將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的訴訟案拖到1月14日才聽證。

最高法院於12月11日駁回了德州提告四州違憲的訴訟。隨後川普表示,最高法院「沒有智慧、沒有勇氣。」

從11月3日選舉日以來,川普團隊和第三方團體持續對6個搖擺州發起法律挑戰,但目前都未有結果。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2月17日發布重磅報告,說明6個搖擺州的選舉違規行為。報告認為,根據違規行為嚴重程度,有必要進行緊急調查,很可能因此改變選舉結果。

「如果總統宣誓就職日之前不充分調查這些選舉違規行為,如果允許這些違規行為存在,美國就將處於真正的危險之中,就將永無公正的總統大選。」報告說。

儘管海量的選舉舞弊證據不斷湧現,川普團隊的法律戰進展並不順利,民間呼籲川普總統啟動戒嚴令、使用總統特權挽救美國的呼聲越來越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