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窮盡 川普何時釋王牌軍管救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9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到西點軍校觀看一年一度的橄欖球比賽。(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到西點軍校觀看一年一度的橄欖球比賽。(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過去了一個半月,但餘波仍未平息。從日前最高法院態度來看,川普團隊的司法之路處處受阻,1月6日國會挑戰勝算也不大,支持者正焦急敦促總統釋出軍管這張最後的王牌。

司法之路近乎窮盡

川普團隊和支持者在各州發起的60起大選舞弊訴訟,迄今無一得到最終的審理。

最高法院以7:2投票駁回德州訴四州案,對川普支持者來說,無疑打掉了他們最後的一絲希望。伍德律師17日連發推文,爆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今年8月19日和另一位自由派大法官策劃確保不讓川普連任。福克斯新聞前記者貝克(Kyle Becker)也貼出一段視頻,是最高法院一位書記員在聽證會上作證,說羅伯茨大法官阻撓德州起訴案的理由是害怕引發暴亂,也佐證了伍德的推文。

除了德州案受挫,鮑威爾律師的訴訟案其中兩個已被最高法院駁回,另外兩個被拖到1月14日進行聽證。

川普12月18日發推表示對最高法院非常失望。支持者恐怕也難以再寄望於這間本該捍衛憲法的最高機構。

1月6日翻盤機率如何?

12月14日,有7個州民主黨的選舉人將票投給該州認證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但同時,共和黨的選舉人也把票投給了川普總統。

這種現象造成了七組所謂的「對決選舉人」或稱為替代名單。雙方的選舉人都向2021年1月6日召開的國會聯席會議,送交了認證書。

對決選舉人有先例可循。最近一次「對決選舉人」發生在1960年的總統大選,當時在夏威夷州長的認證下,共和黨選舉人將票投給尼克松(Richard Nixon),民主黨選舉人投給了肯尼迪(John F.Kennedy)。隨後的重新計票確定肯尼迪獲勝,並在1961年的聯席會議上宣布他勝選。

如果某個州訴訟案最終被證明是成功的,則共和黨的選舉人投票可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被計入。

那麼,川普在1月6日翻盤的機率有多大呢?

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只有當某個州選舉人票被否決後才會考慮對決選舉人票。

首先,一個州需要至少一位眾議員和一位參議員同時發起挑戰。

目前至少有布魯克斯(Mo Brooks)等四位眾議員表示,他們將對搖擺州提出反對意見。約翰遜、霍利等五位參議員表示,不排除提出反對的可能。

據國會研究服務處的說法,反對的依據應為選票未經選舉人「常規性地投出」,或選舉人未基於州選舉法「合法認證」。

如果反對意見符合要求,兩院立即退場各自進行2小時辯論。如果兩院都以多數票支持反對意見,則該州的選舉票無效,或可導致候補名單被接受。

目前的認證票數,拜登以306:232張領先。6個搖擺州的總票數為79張。

有專家表示,1月6日推翻選舉人票的門檻很高,川普翻盤的機會不大。

不過,歷史上不是沒有先例。1877年,國會聯席會議曾面對來自多州的對決選舉人。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和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最終達成妥協,成立了一個包括眾議員、參議員和最高法院法官在內的委員會。經過數週會議,決定將有爭議的選舉人票授予共和黨人海斯(Rutherford Hayes),他也順利當選為美國總統。

最後王牌:軍管戒嚴

目前的形勢來看,川普掌握主動權拯救美國於這場憲政危機的機會已經不多了。越來越多的支持者希望川普能當機立斷,釋出軍隊這張最後的王牌,背水一戰。

美國最大的武裝民兵組織誓言守護者(OathKeepers)創始人羅茲(Stewart Rhodes)建議總統使用《反叛亂法》來打擊叛國者。

「我要告訴人們一個事實,因為川普總統作為總司令有最後的機會。他絕對有權解密任何他想解密的東西,他應該解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文件中的所有骯髒機密,並揭露美國的所有叛徒,以及所有被中共收買的人。」

在所有正常申訴渠道被堵死和川普支持者面臨死亡威脅的情況下,《反叛亂法》授權美國總統完全可以在境內,部署美國現役部隊和聯邦國民警衛隊,鎮壓內亂、暴動和叛亂。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17日接受NewsMax採訪時表示, 現在明確有中共等外國勢力干預大選,川普總統應立刻指定一名特別檢察官,在全國範圍內扣押Dominion和其它涉嫌舞弊的投票機,保留和調查直接證據。

弗林說,美國曾有過64次戒嚴,總統「還可以命令在各搖擺州內調動軍事力量,將其部署在這些州中,重新進行選舉,這並非無先例可循。」

伍德律師14日發推說,「川普總統有大量證據可以命令戒嚴並啟動外國干預美國大選行政令。」

現階段川普實行戒嚴軍管,平定叛亂,也具備堅實的民意基礎。

11月14日以來的數個週末,全美各地民眾彙集到首都華盛頓舉行停止竊選集會遊行,彰顯強大的民意:面對不公正的選舉結果絕不妥協,永不放棄捍衛美國的憲法、自由和民主。

本月稍早,《我們人民公約》組織(WTPC)在《華盛頓時報》發布整版廣告,稱至少有一半的美國人不承認這次選舉舞弊的結果,呼籲川普效法林肯總統發布有限戒嚴令,舉行新的聯邦選舉,否則美國恐爆發內戰。

12月16日,有人在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請願網站發起戒嚴請願,「我國正在走向一個沒有法治的社會主義國家。2020年總統大選不僅是笑話,而且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罪行。我們越來越像中國和委內瑞拉。人民不想在沒有安全、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國家生活。請總統下達戒嚴令,拯救這個國家!至少有50%的美國人支持您!」請願書寫道。短短兩天,已有超過2萬人署名。

川普總統似乎也沒有絲毫的放鬆,近日首次提及「政變」和「犯下重罪」的指控,針對國防部人事大換血,發布國防部長順位繼承名單,國務院深夜連發數推稱中共是真正的威脅,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發布選舉舞弊重磅報告的次日,國防部突然暫停向拜登過渡團隊交接,都令外界猜測總統或許已在暗中實施救國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