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選擇題(圖)

發表:2020-12-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 福報 玄奘 唐太宗
敬佛尊道,善待修煉人,那就會得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中有一道重要的不可逾越的選擇題,那就是如何對待修煉的人。

玄奘要到西天取經,唐太宗率文武百官送出城門口,還結拜為兄弟,稱玄奘為「御弟」,極其尊重,還讓天下人都尊敬。正因唐太宗敬佛尊道,從而有唐帝國之豐功偉業。

封神演義》中講,周文王為了拜見、迎請修煉人姜子牙,命令文武百官在殿廷宿齋三日,周文王也宿齋三日,到了第四天,沐浴整衣,極其精誠,擺列軍馬迎請姜子牙。到了周武王,尊稱姜子牙為亞父,兵伐紂王時,禮敬修行之人,所以有周朝八百年基業。

敬佛尊道,善待修煉人,那就是福報,國運昌盛,民眾安康;反之,謗佛滅僧,就是惡報。歷史上三武一宗滅佛的幾個皇帝,結局都很慘。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聽信重臣崔浩的讒言,發出了最嚴厲的滅佛詔:擊破焚燒佛像及佛經,拆毀寺院,活埋僧侶。兩年後,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殺死,年僅44歲。他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揚言不怕下地獄,佛、道齊滅,毀佛道經書、塑像,令和尚道士還俗。滅北齊後,又在原北齊境內禁斷佛、道二教,奪寺4萬所為宅第,焚燬佛跡,強迫300萬僧尼還俗,使北方佛法幾乎滅跡。次年六月北伐突厥,大軍齊至,武帝卻暴病而亡,年僅35歲。19歲太子宇文贇(音:暈)繼位,殘暴荒淫,次年就讓位給6歲的兒子,自己專於後宮縱欲,22歲病死。幼子繼位,大權落於其外祖父楊堅之手。581年楊堅廢北周,建隋朝。不到兩年,就滅絕了宇文皇族子孫43個家族,其餘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殺無遺。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歲時登基。會昌五年八月(845年),在深入清查後,開始大毀佛寺,詔書明令拆除寺廟4600餘所,小寺院4萬餘所,佛經大量被焚,佛像燒熔鑄錢,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倖免。外來的回教、祅教、摩尼教、景教、回紇教也一同遭難,相應寺院被拆,京城女摩尼70人無所棲身,自盡;回紇教徒多半死於被驅逐的途中……史稱會昌滅佛。次年民間即傳出武宗滅佛折壽10年、陰曹索命之說。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僅32歲。

後周世宗柴榮繼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詔大毀佛寺。境內佛法寺廟,除了有皇帝題字的可保留外,每縣只留一寺,其它盡毀。全國共拆廟30360所,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柴榮問過精通術數的王樸:「朕能活幾年?」王樸答道:「三十年後非所知也。」柴榮誤以為還能活30年,很高興。而王樸卻另有寓意,柴榮在位五年六個月,五六正和三十之意。柴榮5歲幼子繼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軍統帥趙匡胤奪了江山,落得亡國敗家。

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待修煉人,真的是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選擇題,不可逾越,還輕視不得。歷史的今天,我們同樣遇到了人生中這道重要的選擇題。

如何對待修煉人,實際上就是大善與大惡的選擇,何去何從,要善報還是惡報,就在人的一念中。做好這道選擇題,生命才有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