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山東號」航母穿越台海(圖)

發表:2020-12-2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航空母艦
中共山東艦航母12月20日穿過台灣海峽,國軍全程監控。圖為遼寧號航母。(圖片來源:Baycrest/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中共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12月20日通過臺灣海峽後向南航行。臺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當天都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國軍也派出6艘軍艦和8架次軍機全程監控。外界關注中共另一艘遼寧號軍艦會不會也將經過台海?國防部表示,目前遼寧艦還沒有南下徵候,但國軍會持續關注動態。

中華民國國防部20日公佈,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所屬護衛兵力四艘,於本月17日自遼寧大連港啟航南駛,20日航經臺灣海峽後,持續向南航行。

同一天,中共又派遣運一架八遠干機與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騷擾,國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1日,中共海軍發言人劉文勝證實,山東艦航艦編隊20日順利通過臺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訓練。並宣稱,這次組織山東艦航艦編隊跨區機動訓練,是根據年度計畫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臺國防部則表示,在中共航母航行通過期間,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並派遣海軍各型艦船6艘、空軍各型機8架次警戒、監控應對。

國防部強調,國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從之前山東艦出港,我們就一直掌握到,後來它們經過台海,我們預判它到南海,去做一些航測還有一些航訓。」

外界關注山東艦要前往海南的三亞港,也可能和075兩棲攻擊艦進行對抗演練,如今山東艦已經南下,另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會不會也將經過臺灣周邊?

張哲平說:「目前遼寧艦我們掌握到沒有南下的徵候,但是我們會持續密切地關注。」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顯示,上一次「山東號」通過台海是去年12月26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美國、日本軍艦尾隨在後;而今年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則有2次在4月期間經過台灣海峽周邊海域。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