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莫裡森和莫迪獲最高級「功績勛章」(圖)

發表:2020-12-2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圖片來源:Andressa Anholet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法廣 RFI)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12月21日通過推特宣布,將「功績勛章」(Legion of Merit)同時授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印度總理莫迪和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日、印、澳三國駐美大使分別作為代表,從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手中接過了勛章。

在NSC的推文中,首先發出了一條帶有勛章實物圖和頒發勛章現場合照的圖文。圖中,日本駐美國大使杉山晉輔、印度駐美國大使塔蘭吉特.辛格.桑杜(Taranjit Singh Sandhu)和澳大利亞駐美國大使阿瑟.西諾迪諾斯(Arthur Sinodinos)分別代表安倍晉三、莫迪和莫裡森領取了「功績勛章」,並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合影留念。

隨後,NSC官推又連續發出三條推文,對此次授勛作了進一步說明。推文稱,授予安倍晉三勛章是為了表彰他在「印太自由開放方面的領導力和遠見」,授予莫迪勛章是為了表彰他在「提升美印戰略夥伴關係方面的領導作用」,授予莫裡森勛章則是為了表彰其在「應對全球挑戰及促進集體安全方面的領導作用」。

功績勛章於1942年7月20日由美國國會決定設立。這種勛章授予美國武裝部隊或盟軍中在服役期間功績卓著的人員(通常是主要人員)。對於與戰爭無關的服役人員,「主要人員」一詞所適用的範圍比在戰時要窄些,授予美國國民功績勛章時不分等級,每次獎勵均頒發一枚功績勛章,但依據陸軍條例第672—5—1號規定的條件授予外國軍人功績勛章時,則分以下四級:大指揮官級、指揮官級、軍官級和軍團成員級。此次安倍晉三、莫迪和莫裡森所獲頒的是最高級別「大指揮官級」勛章。

對此,日本共同通訊社和《印度斯坦時報》等媒體紛紛對各自國家政治人物獲頒「功績勛章」予以了關注。《印度斯坦時報》在報導中就特別指明,該國總理莫迪此次被授予的「功績勛章」屬最高級別,一般只會授予外國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

該報援引一名高級官員的話稱,「功勛獎章基本上將四方對話(Quad)從實驗階段納入主流,並使安全結構制度化。現在世界已經意識到,Quad的真正之父是中國,由於中方在南海、東拉達克和對臺灣的侵略行為,迫使民主國家鞏固關係。這是另一回事,印度、澳大利亞和日本與美國的關係是兩黨的關係,有著共同的民主和價值觀。」日本共同社則在報導安倍獲得勛章的同時,特意強調他在特朗普2017年上任伊始,就與之建立了密切的私人關係。

原標題:特朗普向安倍、莫裡森和莫迪頒發最高級「功績勛章」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