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傳遍全球?至少5國已現可怕變異毒株(圖)

發表:2020-12-23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武漢肺炎病毒,黃色為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
電子顯微鏡下的武漢肺炎病毒,黃色為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图片来源:NIAID洛磯山實驗室)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英國出現感染性更強且更易失控的變種武漢肺炎病毒之後,令世界各國相當驚慌,目前已經至少有5個國家皆出現了此種名為VUI-202012 / 01的病毒,有科學家認為,該種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超強,很可能於世界傳播,成為全球的一個主要病毒株。

恐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

英國利物浦大學醫學教授卡盧姆·辛普爾(Calum Semple)指出,這個新的變種病毒的蔓延速度,將會超越其它所有病毒株,因它具有更容易的傳播優勢。

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的科學家提出警告,目前英國的海外屬地直布羅陀亦發現了VUI-202012 / 01的變種毒株,它非常可能會成為全球的一個主要病毒株。

英國衛生高級官員指稱,並沒有證據可顯示新變種病毒更具有致命性或對於疫苗的反應不同。不過,事實已經證明,這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快了達70%,而且自9月份發現第一例後,以致現今於倫敦等地飛快傳播,僅用了3個月時間而已。

至少已有5國出現該種變異毒株

目前於丹麥、荷蘭、意大利、直布羅陀及澳大利亞等都確認出現了這個名為VUI-202012 / 01的病毒株。同時比利時亦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當地至少也出現了一例。

法國與南非也都認為他們出現了該種變種病毒株,不過正在等待證實。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Olivier Veran)聲稱,此種新病毒極有可能已於法國傳播了。

21日,意大利衛生部早些時候表示,當地發現一位感染了該種病毒的病人,而且這名意大利患者在近日與伴侶自英國飛往羅馬,他們現在已經被隔離了。

20日,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透露,目前在丹麥已經有9例該毒株病例、澳大利亞有2例及荷蘭1例。澳洲的首席衛生官凱里·尚特(Kerry Chant)解釋稱,自英國飛抵的客機降落於新南威爾士州後,2名乘客就被發現已感染了。

南非也已發現一種與英國相似遺傳基因的變異毒株,但專家們還無法確定是否屬於同一種毒株。

目前有10多個國家,其中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愛爾蘭與加拿大等國家,它們都與英國斷航,希望能夠藉此來遏制該突變毒株。

21日,歐洲聯盟領導人舉行一次危機會議,以協調歐盟的統一行動,希望可以防止該毒株於歐洲大陸傳播。

英國衛生大臣:新的變種病毒菌株「已失控了」

目前該種病毒主要在倫敦與英格蘭東南部傳播,在全部新感染病例之中占達60%,可是在最近幾週,英國的蘇格蘭與威爾士皆有人感染此病毒了。

現今,整個英國除了北愛爾蘭之外,在其它地區也都出現VUI-202012 / 01患者,但據北愛爾蘭的首席部長弗斯特(Arlene Foster)說,病毒很可能已於當地傳播。

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這種新的變種病毒菌株「已失控了,我們必須要控制住局面」。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稱,為了控制這個病毒,已經重新針對倫敦及整個東南地區祭出了聖誕與新年期間的封城令,這殃及了1,600萬人。

16日,約翰遜首相認為,在聖誕節期間施行封城令,這是「不人道的」,所以全英國將享受23日至27日這5天的團聚日,並允許3個家庭於室內聚會。可是在72小時之後,約翰遜的政策就出現了180度轉彎,並重新祭出封城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