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要穿羽絨 這些冷知識你聽過幾個?(圖)

發表:2020-12-23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 疫情 冷知識 厚衣服
2020年7月18日,南非一些穿著厚衣服戴口罩的小孩在排隊領取午餐(圖片來源: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提起非洲,你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不是一個字「熱」?提起企鵝,你是不是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南極?但你知道嗎?其實,非洲也有企鵝。如果你打算7-8月份到非洲肯尼亞旅遊,最好準備長衣長褲,怕冷的朋友最好帶上2件毛衣甚至是薄羽絨。本文就和大家介紹一些非洲的冷知識

1、肯尼亞很熱?錯!你也許要穿薄款羽絨服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非洲都是又乾又熱。特別是肯尼亞這種位於赤道的地區,肯定熱的不要不要的。

但其實,肯尼亞被譽為「清涼非洲」,對中國的遊客來說是個不錯的避暑勝地呢!肯尼亞雖然位於赤道,但是部分地區海拔較高,早晚都會比較涼。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一般都在首都內羅畢、安博塞利國家公園、納庫魯湖國家公園、阿布戴爾國家公園、馬賽馬拉自然保護區等熱門景點,基本平均氣溫在15-25攝氏度之間,完全不用擔心太熱呢。

尤其是旅遊旺季的7-8月份,正值當地冬季,最低溫度可以降到10℃,肯尼亞當地人可都裹得嚴嚴實實的呢!

如果你打算到肯尼亞旅遊,最好準備好長袖長褲,怕冷的小夥伴甚至可以準備薄款羽絨服。

2、企鵝只生活在寒冷的南極?錯!南非也有企鵝

在南非近伊麗莎白港的阿爾哥亞灣地區,生活著一群熱帶企鵝——黑腳企鵝。黑腳企鵝體型較小,可愛非常。

但是這種企鵝的叫聲像公驢,實在和「萌」搭不上邊,所以黑腳企鵝過去也曾被叫做「公驢企鵝」。

3、南非的這一種職業,世上唯一

報鯨人(Whale Crier of Hermanus)這個職業,只在南非赫曼努斯存在,並且已經存在了將近三十年,其職責就是觀察海面,如果發現鯨魚出沒,就吹響手中號角。因為這個職位只需要一人就能勝任,所以可以說世界上只有一個報鯨人。

吹響牛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報鯨人還通過號聲的長短在號角聲中隱藏了「密碼」,熟悉密碼的人僅通過號角聲就可以知道何種鯨群出沒在那個方向。

4、在南非 你可能需要乘直升機才能打完一場高爾夫。

南非傳奇高爾夫球場極限第19洞(The Extreme 19th)是世界最長的三桿洞,開球點位於南非漢利普山頂(Hanglip Mountain),只能通過直升機才能達到,果嶺地勢低於開球點400米。

5、南非擁有三個首都 十一種官方語言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最為人們熟知的開普敦(Cape Town)是南非的立法首都,也是國會所在地;而中央政府所在的行政首都則是距離約翰內斯堡不遠的比勒陀利亞(Pretoria);最高法院所在地布隆方丹(Bloemfontein)則是其司法首都。

由於民族多樣,南非有11種官方語言,包括:英語,荷蘭語,恩德貝勒語,科薩語,祖魯語,佩迪語(北索托語),南索托語,斯威士語,茨瓦納語,文達語和聰加語。

一般來說每個南非人都不止會一種官方語言,英語在南非的城市中普及率很高。

6、南非擁有全球最深的金礦

南非礦藏豐富,全球大約五分之一的黃金出產量來自這裡。Mponeng金礦蜿蜒延伸至超過4公里深的地下,長度相當於10座帝國大廈重疊的總高度。

7、世界上最大的計時自行車比賽在南非

雖然不如環法自行車賽那麼知名,但事實上,開普敦自行車大賽(Cape Town Cycle Tour)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賽。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都有大約三萬五千名選手參加這項賽事,在風景如畫的開普敦南部半島騎行109公里。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