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環爆 瀋陽進入戰時狀態 遼寧取消多項活動(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2-2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爆出,瀋陽23日因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而進入戰時狀態
示意圖: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爆出,瀋陽23日因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而進入戰時狀態(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遼寧省大連市進入戰時狀態幾日後,該省省會瀋陽市也因發現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進入戰時狀態。遼寧省同日發布通告,取消多項大型活動。

12月23日,瀋陽市發現一例韓國返瀋人員解除隔離後核酸檢測陽性。根據瀋陽市衛健委官網發布的通報,該病患為一67歲尹姓女子,家住瀋陽市於洪區。病患於11月29日由韓國乘坐CZ682次航班抵達瀋陽桃仙機場,瀋陽海關匯報其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在尹女士接受14天集中隔離期間,其核酸、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13日尹女士被解除隔離。

12月22日晚,尹女士到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次日下午,醫院將其診斷為疑似病例。市疾控中心對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該患者已轉入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診斷治療。據悉,該病患有71名密切接觸者和69名次級密切接觸者。在尹女士確診後,瀋陽市隨即通報,進入戰時狀態

在瀋陽市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的3天前,遼寧省的另一個城市大連市剛剛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大連市自15日突發疫情以來持續蔓延,每日均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報告。目前該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20例。23日,大連市決定對全市展開全員核算檢測,且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大連。

隨著疫情在遼寧省內的持續發酵,遼寧省23日公布了最新防疫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單位取消所有大型慰問、聯歡、聚餐、培訓等活動;中、高風險地區,則被勒令暫停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暫停營業各類文化經營場所。

在遼寧之外,上海、浙江、廣東等地也在22日出現多個確診病例。中國各地連日來爆發的疫情,令不少民眾感到彷彿回到疫情之初。

20日,廣州市南沙區東湧鎮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後,該鎮被封閉。

19日北京慶豐包子鋪出現確診病例後,北京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劃為中風險地區,周邊的大山子小區與相關店舖全部封閉。

在四川成都進入戰時狀態幾日後,成都市郫都區遭隔離的小區居民在深夜紛紛打開窗戶,大聲唱歌、呼喊,發泄憋在心中的苦悶和絕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