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逃離第一 紐約或失去2眾議院席位(圖)

發表:2020-12-2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今年(2020年)的人口下降幅度超過美國其它任何州,這一變化可能導致在從新分配名額時,該州最多丟掉2個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席位。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2020年的初步數據顯示,從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超過12.6萬居民逃離了帝國之州(紐約州別稱),人口下降到1,930萬,減少了0.65%。自2016年以來,紐約的人口一直在持續減少,而2020年則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下降幅度。
幾乎所有紅州的人口都增加了,而藍州的人口均下降了,還政於民還是大政府控制是人口遷移背後的主因。圖爲2020年7月,紐約時代廣場釋放國慶日煙花,在場人員稀少。(圖片來源: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紐約州今年(2020年)的人口下降幅度超過美國其它任何州,這一變化可能導致在從新分配名額時,該州最多丟掉2個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席位。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2020年的初步數據顯示,從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超過12.6萬居民逃離了帝國之州(紐約州別稱)。該州人口下降到1,930萬,減少了0.65%。自2016年以來,紐約的人口一直在持續減少,而2020年則創造了迄今為止最大的下降幅度。

人口減少可能會嚴重影響紐約州,因為眾議院將根據人口遷移情況重新分配其435個國會衆議院席位,失去居民的州也將失去相應的眾議院席位,從而有可能將國會的權力平衡轉移到特定的黨派方向。

據《今日美國》報導,以這種人口流失速度,紐約可能會失去多達兩個美國眾議院席位;它肯定會失去一個席位,從27席減少到26席,其在華盛頓的影響力也隨之改變。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威廉.弗雷(William Frey)進行的一項分析表明,在國會席位的重新分配上,傳統上傾向於共和黨的州,例如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有望獲得席位;而藍色州,例如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和伊利諾伊州,要做好失去國會代表的準備。

佛羅里達州在2014年超過紐約,成為美國第3大州,此後雙方差距進一步擴大。去年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10年中,紐約大約有140萬人逃離,其中約21%的人去了佛羅里達州,是迄今為止移居其它州中最多的州。

自2019年7月以來,佛羅里達州增加了241,256人,增幅1.12%,排全美第二位,這使其人口達到2,170萬。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人口第二多的德克薩斯州持續增加人口373,965,增幅1.29%,位列全美第一。

在全美範圍內,僅以人口下降的百分比而言,伊利諾伊州接近紐約,該州自去年以來減少了79,487人,下降了0.63%。

在過去的一年中,加利福尼亞州、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賓夕法尼亞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和康涅狄格州的人口均下降。

紐約州而言,人群的流動可能部分歸因於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紐約市分階段重新開放計畫的不確定性導致許多居民逃離,3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超過30萬紐約人離開了城市住宅,其中一半的人徹底離開了該州。

一些紅州州長利用人口普查數據預測發布之前的趨勢,邀請藍州居民搬遷到他們的州。

「來南達科他州!」

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發推文給明尼蘇達州的酒吧老闆,那些酒吧老闆受困於明州禁止當面用餐的規定而苦苦掙扎。

諾姆說:「我們尊重您的權力。」「我們不會關閉您。」

今年年初,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歡迎大群的加利福尼亞人逃往他的州,但他發出了嚴厲的警告,反對改變該地區的政治構成。

他聲明:「致搬到德克薩斯州的加利福尼亞人:還記得加州提出的那些高稅收、繁重的法規和社會主義議程嗎?」

「我們不相信這一點。我們相信小政府&更多個人自由。」

「如果您同意的話,那麼您將完全適合在德州生活。」

據計畫,人口普查數據直到2021年才將發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