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鑰匙汽車」忘記熄火會怎樣?(圖)

發表:2020-12-2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無鑰匙 怠速 積碳
無鑰匙進入汽車,下車忘記熄火會怎麼樣?(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汽車配備無鑰匙進入、啟動系統已十分尋常,這兩種功能給車主們帶來了許多的便利。不過,有時這些功能也有不好使的地方,比如下車忘記熄火。

對配備無鑰匙進入、無鑰匙啟動的汽車,如果下車後忘記熄火,會發生甚麼事呢?

或許有人覺得想太多,但其實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因為網上就有不少人曾犯過這種低級錯誤,也會在網上分享自己曾遇到的類似經歷。

下車不熄火會怎樣?

那麼「無鑰匙」汽車若下車不熄火,會發生甚麼事呢?很簡單,就是一直保持怠速狀態嘍。因為現階段車輛的智能還不到能判斷車裡有沒有人,發現沒有人的話會自動熄火的程度。所以若發生這種情況的話,一般都是車主沒走心,太過大意,而自己又早已習慣無鑰匙進入、無鑰匙啟動功能所帶來的便利,導致車子一停好後,常常車門一開,就離開汽車。再加上現在車輛的隔音效果越來越好,有些車輛在怠速時,產生的雜訊非常小,如果稍微不注意的話,還會以為車輛已經熄火了。

至於一輛車子長時間怠速的話,估計很多人都瞭解帶來的後果:容易產生積碳、堵塞噴油嘴、潤滑油也會稀釋變質、排污加劇……總之有許多的壞處。所以,忘記熄火,對車子也不是件好事。

不熄火的車會不會被開走?

要討論這個問題,前提還是以無鑰匙進入、無鑰匙啟動功能的車輛為主。而且答案也令人感到遺憾,因為若這種車輛忘記熄火的話,其他人完全可以進入車內,然後直接開走,只要不熄火,可以把車子一直開到沒有油為止!所以有可能早上你的車還在家門前,晚上車就已經出現在很遠的地方了。畢竟這類型的車輛並不會因為拔下鑰匙而自動熄火或是自動鎖車,至少目前大多數車款都是這樣的設計。

所以對於預算充裕的朋友而言,不要貪圖一時之便,買車時還是要慎選適合自己的車子。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