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團遭警抄個資 斥赤化教育旨要順民(圖)

發表:2020-12-2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上月宣佈將向通識教育科「開刀」。學生團體「中學時政」舉辦街站,堅決反對赤化教育改革;在街站開始之前,警員曾上前向同學問話,並且記低個人資料。
香港教育局上月宣佈將向通識教育科「開刀」。學生團體「中學時政」舉辦街站,堅決反對赤化教育改革;在街站開始之前,警員曾上前向同學問話,並且記低個人資料。(圖片來源:看中國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6日訊】香港教育局上月宣佈將向通識教育科「開刀」,包括將通識科改名、課時減半、送中做專題的研習、公開試只分及格與否等,更向仍然設有初中通識科的學校施壓,勒令取消相關的科目。有中學生團體今天舉辦街站,堅決反對赤化教育改革,還批評教育局順《國安法》殺科,只為讓香港學生變成順民。在街站開始之前,警員曾上前向街站同學問話,並且記低他們的個人資料(個資),其間一直在場駐守。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學生團體「中學時政」26日下午3時許,於荃灣設立街站,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堅決反對教改打壓,分別是:強制將學生送中進行實地專題研習認識國情、逼使學校進行各種政治宣傳活動,讓學校變成教育營、審查教材,以愛國課程當主軸向下一代灌輸赤化內容、針對教師,以及將愛國教育植入通識科。該團體還發起「全港撤回通識科改革聯署」,呼籲市民上前掃描二維碼參加聯署。

於街站開始前,警員曾上前問在場傳媒「係咪影街站」,又記低在場網媒的個人資料。當團體的成員到場後,警員隨即上前記低擺街站人士個人資料。

中學生最關注送中研習與審查課本內容

「中學時政」發言人、就讀中四的Michael表示,現時教育局公佈的通識科教改當中,有兩項特別受同學關注,包括送中研習跟審查課本內容,「會唔會令學生因為睇唔到真實嘅歷史,從而對我哋嘅政權、社會有個錯誤嘅批判?」

Michael續指,今年通識教育科的課本內容已被大幅修改了,尤以「今日香港」、「現代中國」課程改動頗為偏頗,「例如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大家都知道係共產黨黑歷史嘅鐵證,但係課本可能得返一版最後一句提一提」,令同學對歷史事件認識不足,「如果同學睇唔到社會有咩問題,就唔會好似舊年(反送中)咁企上街頭,對政權表達不滿」。

白色恐怖入侵校園

他指,政府不應該將現時民怨歸咎於通識教育科,並將它變成了洗腦工具,而應正視人民憤怒的源頭。他還認為,《國安法》令人民噤聲,於示威活動式微之際,政府順勢向市民推行多方管治,包括健康碼、全民強制檢測,與現時的通識科改革,在課程中加入了大量愛國元素,「你見到而家楊潤雄(教育局局長)千方百計咁推改革,其實可以預見到,共產黨係好急於控制我哋下一代嘅腦袋」,擔心令下一代變成順民。

對於現時不同學校之赤化情況,Michael說,現時同學們即使在課餘時間討論政治問題,皆會被視為政治不正確和被老師訓斥。而且政治打壓的情況更蔓延到網上教學,據他所知,曾有一名同學因為在Zoom上課時使用與抗爭相關的圖片當作頭像,最終被勒令停課一星期,「呢啲咁嘅政治打壓,喺香港咁耐以嚟其實都無發生過」,擔心校園中被白色恐怖籠罩,人人自危。

「中學時政」本周亦會在全港多區擺街站,目標是收集4萬個聯署,但暫未決定下一步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