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員國一致批准脫歐後貿易協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歐盟成員國一致批准脫歐後貿易協議。(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和安全協議,12月28日得到了歐盟成員國的一致支持,為新的各項安排於明年1月1日生效鋪平了道路。

在布魯塞爾召開的27個成員國大使會議上,所有成員國都支持將在年底正式生效的、長達1,246頁的條約。該決定,將通過書面程序在歐洲中部時間下午3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0 GMT)正式完成。

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的發言人,負責組織歐盟事務,該發言人表示,該條約已獲得「綠燈」。

現在,該協議生效的唯一障礙,是英國議會的下議院和上議院的議員的投票。英國議會被召回,將於12月30日(星期三)開會,對該法案進行辯論和投票。

反對黨工黨領袖史塔默(Keir Starmer)敦促議員們支持這項協議,確保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擁有他所需的票數,以使該協議能夠在議會通過。

歐洲議會將投票推遲至2月或3月,屆時希望歐洲議會議員將返回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完成歐盟的正式批准程序。歐洲議會議員表示,他們在年底之前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仔細研究這筆交易內容。

儘管如此,在該協議被全面批准之前,從明年1月1日起,該協議臨時生效,以避免「無協議」的懸崖式英國脫歐

在接受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採訪時,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表示,鑑於在一段時間內出現監管分歧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徵收關稅,該條約有可能導致歐盟與英國之間的惡性關係。

「顯然存在風險……但我不會在這裡提出任何毫無根據的指責。這項協議必須是歐洲和英國之間明智和可持續合作的基礎,」歐盟首席談判代表說。

巴尼爾說,他對這筆交易有種複雜的感覺。「我們可以為離婚感到高興嗎?」他說,這項協議「幾次瀕臨破裂」,包括「一個月前和最近在布魯塞爾」。他說:「英國有經驗豐富的外交官不屈不撓,並且總是要求更多。」

英國內閣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在28日早上的講話中,對這項協議表示讚賞,但表示英國企業從明年1月1日開始將面臨「坎坷」時期。

「企業將需要確保已經為新的海關程序做好準備,而我們個人將需要確保我們的護照是最新的,因為需要至少六個月有效期才能出國旅行,」他說,「我們肯定會遇到坎坷的時期,但我們會儘一切所能,使道路暢通無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