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冠接種「出師不利」(圖)

發表:2020-12-2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27日,德國科隆92歲的居民格特魯德.沃格爾接受武漢肺炎疫苗接種。
2020年12月27日,德國科隆92歲的居民格特魯德·沃格爾接受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圖片來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法廣 RFI)從12月27日起,歐盟多國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但德國南部和北部分別出現的「個別錯誤」讓省政府暫停了輝瑞與BioNTech共同研製的新冠疫苗。利希滕費爾斯當地政府的發言人說,溫度問題影響了1000劑疫苗的注射,包括科堡、克羅納赫、庫爾姆巴赫、霍夫、拜羅伊特和文西德爾等巴伐利亞州北部城市,也都因為不確定疫苗運輸冷鏈是否一直符合規定,而暫停疫苗接種,都在等待BioNTech的消息。

南部利希滕費爾斯郡(Landkreis Lichtenfels)發言人28日對路透社記者表示,我們決定停止使用已經運抵的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

利希滕費爾斯當地政府發言人說,溫度問題影響了1000劑疫苗的注射,包括科堡、克羅納赫、庫爾姆巴赫、霍夫、拜羅伊特和文西德爾等巴伐利亞州北部城市,也都因為不確定疫苗運輸冷鏈是否一直符合規定,而暫停疫苗接種,都在等待BioNTech的消息。

路透社報導稱,在12月的一次演示中,BioNtech曾表示,疫苗從冰櫃中取出後,在使用前可以在2-8攝氏度的溫度下保存5天,在30攝氏度的溫度下保存2小時。這種疫苗採用了所謂的新mRNA技術,必須在零下70攝氏度的超低溫下儲存,然後用專門設計的裝滿乾冰的冷箱運到配送中心。一旦脫離超低溫儲存,疫苗必須保存在2℃至8℃條件下,以保持有效長達5天。輝瑞公司設計的這些冷藏箱配有GPS追蹤器,這樣兩家公司就可以在運輸途中處理潛在的存儲問題。

另一起「個別錯誤」出現在德國北部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Poméranie-Occidentale-Rügen)一個療養院8名員工疫苗注射過量。

8名療養院職工接種5倍於建議劑量;其中4人出現流感樣症狀後去醫院觀察。地區負責人Stefan Kerth對媒體表示:」我對這一事件深感遺憾。這個個案是由個別錯誤造成的。我希望所有受影響的人都不會經歷任何嚴重的副作用。

BioNTech之前的聲明稱,受試者在第一階段研究中測試了更大劑量的新冠疫苗,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說明書上寫道:建議監控重要功能並應用過量時實施對症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