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準備乾淨的「洗手間」(圖)

作者:허두영 發表:2020-12-3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洗手間 文化 權威
職場中準備乾淨的「洗手間」。(圖片來源:Adobestock)

心裡也要有個乾淨的洗手間

這是我從進公司沒有多久的後輩那裡聽到的事。公司同事一起聚餐時,有同事因為覺得公司生活很辛苦而忍不住哭了出來。雖然已經適應一段時間了,但看來還是很辛苦。當然每個部門、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過主要原因應該還是那些受老人文化權威束縛的前輩吧。公司對新進職員的要求也很嚴格,因為起跑線就不一樣。最讓人感到氣悶的是,再怎麼痛苦也不能輕易表現出來,尤其遇到對後輩不友善的前輩時,更是不能流露情緒。遇到這種狀況到底該怎麼辦呢?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當內急時偏偏附近所有洗手間的門都鎖住了,該怎麼辦?反過來,也可能在急著找洗手間時,剛好最近的一棟大樓裡就有,而且一進去發現洗手間不僅乾淨還飄著芳香,這種時候心裡是不是覺得萬般感恩?我們也為路過的旅行者準備一個乾淨的洗手間,讓他能自在放鬆一點怎麼樣呢?在職場生活中,就算前輩或後輩員工傷害了你,也不要太介意,在心裡設置一個乾淨的洗手間,對職場生活會有幫助的。如果有人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對自己說:「在洗手間裡放鬆一下再走吧。」那麼心裡就會覺得好過一點了。

在職場生活久了,心裡也需要鍛練肌肉。要學會從他人那裡保護自己,管理感情,巧妙地自我抒解。遇到沒禮貌的前輩說些不好聽的話時,就在心裡說:「不好意思喔,因為我是人,所以你說的話我無法理解。」不要在意對方的話語。不要讓無禮的言語傷害你的靈魂,因為你的靈魂是很珍貴的。
 

本文整理、節錄自허두영《你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給在職場中迷惘的女兒,第一天上班就該懂的工作思維》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